Top
首页 > 新闻 > 要闻 > 正文

"转账成功"套路太深!男子用截图骗走万元金项链

要闻 看看新闻 2019-08-18 14:31:54
[摘要]谢老伯随后将项链包起来,交给这名男子带走。过了好几个小时,发现这笔钱并没有打入谢先生的银行卡,再打这男子留下的电话,一直打不通,谢先生这才醒悟过来。

  在重庆沙坪坝青木关从事珠宝生意的谢先生,从事这一行已经20多年了。按他自己的话来说,自己的这双眼睛能辨别黄金白银的真假,可万万没有想到,前不久,一名年轻人仅凭一张手机转账截图,自己还真没有辨别出个真假,就被骗走了一条价值1万多元的金项链。

\

  珠宝店老板谢先生:“项链是重39点72克,价值是1万3千8百。”

  谢先生告诉民警,当时这名30岁左右的男子看中了这条项链,但说他身上的现金不够,希望谢先生提供银行卡的卡号,他把自己手机里的钱通过网银转账的方式转到谢先生的账上。

  珠宝店老板谢先生:“我拿的银行卡给他,他给我转账,他说银行已经受理了,他就把手机上那张手机上的图片给我看。”

\

  手机上显示的转账金额是13800元,到账时间是两小时后,而且这名男子还留了姓名和手机号码。谢老伯随后将项链包起来,交给这名男子带走。过了好几个小时,发现这笔钱并没有打入谢先生的银行卡,再打这男子留下的电话,一直打不通,谢先生这才醒悟过来。

  谢先生说,这名男子的相貌比较眼熟,应该就是附近住的人,这也是自己比较大意的另外一个原因。这名男子进店后一直背对摄像头,而且还拿着一个头盔遮挡,看来是早有预谋。

  办案民警肖警官:“嫌疑人为了掩饰自己,背对摄像头,一直没有正面对着摄像头,还带一头盔来掩饰,我们根据嫌疑人的纹身和体貌特征,锁定这是我们辖区的一个居民。”

\

  民警根据线索,将还在酒店胡吃海喝的犯罪嫌疑人游某抓获,游某有诈骗前科,他交代自己得手后,销赃到手1万元,已经花费了3000多元。

  警方提示,无论是商家还是个人,在与陌生人手机转账交易时,一定要提高警惕,应采用即时到账的方式,立即查询落实,切不可听信任何托辞理由。


来源:看看新闻

编辑:曹静

相关热词搜索: 金项链 截图 套路

上一篇:两男子海边溺亡 市民当晚又发现1名11岁男童遗体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