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五年收回共有收益近300万 西安碑林区这个小区为啥搞得这么好?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9-08-18 22:37:59 编辑:华商报供稿 作者:马虎振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实行酬金制物业管理两年 让业主清楚缴费明白消费

  再比如,实行酬金制物业管理模式,理顺业委会和物业公司的关系。

  周洪斌介绍,从2017年7月1日起,心晴雅苑小区率先在西安市实行由业主主导的酬金制物业管理模式。业委会通过审定年度预算、月预算,以及过程监管和决算公示,让小区业主真正实现当家做主人的目的。

  “在包干制模式下,物业公司省下的钱就是利润,从自己利益考虑,一些物业公司甚至该干的事也不干。所以在不负责任的物业公司管理下,小区的破败在所难免。但在酬金制模式下,即便是业主们交的物业费,怎么花也是要由业委会来决定的,物业公司拿酬金也是明明白白,物业费怎么花全体业主也都明白。在这样的管理模式下,物业公司也会站在业主的角度考虑问题,节约使用每一分钱,能省的钱就替业主省着花,所以我们可以花少的钱做多的事。”

  两年来,业委会和紫昕物业共同制定和完善《清清楚楚缴费、明明白白消费,爱护家园建设家园,做小区真正主人,心晴雅苑小区物业费(酬金制模式)收支明细表》的模型和运转程序,在保障小区正常运转的同时,补上了小区多年来共有部位维护保养所欠的老账,完成了多项有利于小区长远发展的新建项目,小区正朝着“善治”的方向大步迈进。由于业委会和物业公司工作富有成效,得到广大业主支持,2018年12月底,当年物业费收费率达100%,这在全国也都少见。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相关热词搜索: 业委会 物业 共有收益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