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西安地铁4号线试点推行“同车不同温” 服务 市民称赞人性化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9-08-20 06:54:02 编辑:强鑫 作者:肖琳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22.jpeg

  “西安地铁这个变化真的是太人性化了,让我们的乘车体验更好了。”市民王先生夸的是西安地铁在4号线试点推行“同车不同温”特色服务。从8月19日开始,为进一步提升地铁运营服务,满足不同乘客的出行需求,乘客在乘坐4号线时可自行选择温度适宜的车厢乘车。

  如何“同车不同温”?

  强冷车厢平均温度24℃左右

  弱冷车厢平均温度27℃左右

  “同车不同温”具体来说就是在同一列车上分“强冷车厢”和“弱冷车厢”,就像汽车上的分区空调。其中,4号线每列车1至3节为“强冷车厢”,车厢平均温度为24℃左右,4至6节为“弱冷车厢”,车厢平均温度为27℃左右。

  为方便乘客在站台能快速区分开“强冷车厢”和“弱冷车厢”,4号线站台屏蔽门上已张贴有“强冷车厢”和“弱冷车厢”的相关标识。往北客站(北广场)方向,1至12门为强冷区,13至24门为弱冷区。往航天新城方向,1至12门为弱冷区,13至24门为强冷区。乘客可根据自身需求,按照站台及车厢连接处上方显示屏显示的“强冷车厢”和“弱冷车厢”指示标识进行乘车。

  “同车不同温”相关温度设定,是根据近年来在空调季市民乘客反馈的空调温度冷热意见经反复论证和试验后,对4号线空调系统进行全方位升级改造。目前,仅在地铁4号线试行。华商报记者了解到,接下来,西安地铁将根据乘客的建议反馈,加快其余线路设备调试测试,根据调试进度逐步在其余线路推行。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相关热词搜索: 西安地铁 4号线 同车不同温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