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辽宁五旬男子热衷创意跑 在大明宫跑出“秦始皇”三个字

西安新闻 三秦都市报 2019-08-20 08:02:41
[摘要]50岁的孔宪东不仅跑出了艺术,还是国内颇有名气的“创意跑”选手。几年时间,他跑过全国20多个城市,每个城市的跑步线路图,都是一个个有趣的图案。

1.jpg

  孔宪东在西安大明宫遗址公园,设计出的“萌版卡通人物”创意跑路线。本报记者 宋雨摄

2.jpg

  如今,越来越多的人开始跑步锻炼。在很多人印象中,跑步,尤其是长跑,枯燥、机械、乏味。然而50岁的孔宪东不仅跑出了艺术,还是国内颇有名气的“创意跑”选手。几年时间,他跑过全国20多个城市,每个城市的跑步线路图,都是一个个有趣的图案。

  决定跑步那年,为了表明决心,孔宪东给自己取了个网名:驰骋苍狼。他做销售工作,辽宁沈阳人。最初的想法,是通过跑步来减肥。

  “身高1米73,体重99公斤,就是个大胖子,血脂也很高。”昨天,孔宪东告诉记者,一开始他先是慢跑,凌晨4点多起床,一口气跑两公里。

  跑了一个月,膝盖损伤了。在医生的帮助下,他及时调整,“从深蹲、慢走,再到快走,练习了半年多,有了基本功,开始跑步。”跑步的频率,也从过去的每天跑,变成了每周三次。

  跑步最难的就是坚持。一次偶然的机会,孔宪东在网上看到有人通过跑步来“作画”,这个创意妙趣横生,他一下子有了兴趣。

  在国内,真正的创意跑选手并不多。所谓创意,指的是跑步者在开始跑步前,合理规划设计路线,跑的时候全程用GPS记录下来,最终呈现出一个个图案。

  “有一定的难度,需要有空间思维能力,还得懂得构图和审美。”孔宪东说,创意跑的图案,实则是在纷繁复杂的线条中,发现一种美,把这种美,用脚步“画”出来。

  此外,每次跑步的路线,必须是原创,没有任何经验可参考,“每次跑步之前,首先通过当地的地图,通过手机创意跑步软件APP设计出一个图案。”

  让孔宪东感到自豪的是,不少跑友或客户在微博、抖音等社交平台上认识了他,大家一起探讨跑步线路,设计图案,“共享自己的轨迹让大家共同参与,赋予了跑步一种全新的时尚乐趣。既跑出健康,又跑出友情。”

  最近,孔宪东来到西安。对于这座城市,他此前来过很多次,毫不掩饰自己对西安的喜爱,“这是一座伟大而美丽的城市。”

  在西安,孔宪东一共设计出了43幅创意跑作品,并用3天早上的时间,跑出“秦始皇”三个字,累计行程近62公里。

  此外,他还在大明宫遗址公园,设计出了萌版卡通头像,在朱宏路和未央路附近,设计出了宠物狗图案,在网上走红,引发不少创意跑选手的好评。

  孔宪东说,受自己的影响,身边很多人爱上了跑步这项运动,女儿也经常跑步,锻炼身体。“虽然跑步不一定能增加你生命的长度,但一定能增加你生命的宽度。”

  文/图 本报记者 宋雨 实习生 杨让晨


来源:三秦都市报

编辑:强鑫

相关热词搜索: 创意跑 大明宫 秦始皇

上一篇:网友爆料:丰登路北段商铺门口分类垃圾桶咋不让人用?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