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西安电信十所家属院北门向西走逆行往东占公交道 该咋走?

西安新闻 西安晚报 2019-08-20 08:12:00
[摘要]“开车出了小区北门后,车辆右转就必须走公交道,左转就是逆行,咋走都违反交规。”近日,家住雁塔西路电信十所家属院的徐先生向本报反映,这一问题让他很困扰,也给社区的居民出行带来了不便。

res11_attpic_brief.jpg

  “开车出了小区北门后,车辆右转就必须走公交道,左转就是逆行,咋走都违反交规。”近日,家住雁塔西路电信十所家属院的徐先生向本报反映,这一问题让他很困扰,也给社区的居民出行带来了不便。

  8月18日上午11时许,记者来到位于雁塔西路12号的电信十所家属院北门附近,看到小区北门外首先是东西走向的辅道,路上明显标有“公交专用”的字样,其次是绿化带,最后是主路。从北门往西走,大概10米左右是雁塔西路与红小巷丁字路口。

  记者注意到,车辆从该小区北门驶出后,大部分车辆向东与公交车使用同一条公交专用道路,往西走的车辆需要行驶到东面50米左右的路口掉头西行,但也有部分车辆为了方便,出了小区北门直接向西逆行10米左右,然后对角线穿过丁字路口向西驶去。

  记者了解到,该小区车辆出行可走两个门,南北各一个大门。“南门附近早市摆摊的太多,出行比较拥堵。”在电信十所家属院住了十年的赵先生告诉记者,他经常开车从北门出行,由于小区三年前修建北门旁边的26号楼,北门临时封了几年,今年5月恢复通车后,小区车辆及装修车辆出入较多,这个问题就更加凸显。

  住进电信十所家属院不长时间的李先生开车正准备从南门出去, 想了想,他又倒车向北门驶去,他告诉记者:“南门主要是固定车辆及交年费的车辆出行,临时车辆、收费车辆等其他车辆都需要走北门出入。”

  驾龄不长的王女士开车带着女儿和母亲从北门出去,她对记者说:“每次刚出北门,远远看见公交车要经过,她都小心翼翼等着公交车走远,自己再右转驶入公交道,出行确实很不方便。”

  据该社区居民介绍,电信十所家属院共有26栋楼,约1300多户,每天出入的车辆较多。小区里有幼儿园、中学等,开学后来往车辆就会更多。记者从小区北门车辆出入收费登记室的电脑上看到,截至当日12时共有333辆车进出。在采访过程中,十分钟左右的时间,记者发现就有四五辆车向西逆行而去。

  “今天是周末,出入车辆相对较少,平常一天大概有1000余辆车从小区北门出入,一天驶出的车辆大概就有500多辆。”该小区收费室工作人员介绍说,北门出入车辆多、出行不便,上下班高峰期极易造成不同程度的拥堵,而且有些车辆逆行,前段时间还发生了交通事故。

  采访中,众多居民表示,希望相关部门能够关注社区居民的困扰,解决他们出行的“最后几米路”,让社区居民及车主出行不再有安全隐患。

  文/图 记者 黄晓巍


来源:西安晚报

编辑:强鑫

相关热词搜索: 电信十所家属院 逆行 公交道

上一篇:西安725路公交车避让电摩时侧翻 造成车上6人不同程度受伤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