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将有高空抛物针对性法律出台 西安已有部分小区安装钢丝网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9-08-24 07:04:01 编辑:杨蓓蕾 作者: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1129288.jpg

  西安一小区装钢丝网

  拦过不少“高危品”

  如果你所在小区有防高空抛物的有效操作,请拨打88880000与我们分享

  8月21日,在全国人大常委会法制工作委员会第一次记者会上,发言人臧铁伟回应有关如何立法规范高空抛物、坠物的提问时称民法典侵权责任编三审稿将在现行侵权责任法基础上,对高空抛物追责问题作出有针对性规定。

  同时,臧铁伟认为高空抛物最关键的难点在于要及时准确地查明责任人,这就要求公安机关等相关机关及时调查、认真查清责任人。高空抛物再度成为媒体报道热点。

  华商报记者了解到,为防高空抛物,西安不少小区已启用技术手段,有装钢丝网、有装朝天摄像头。

  22日,有网友在网络上传一张“钢丝网”照片,配文称“这个物业为了防止高空抛物伤人,也是煞费苦心。直接在一层装了一圈钢丝网。高明!谴责高空抛物的没素质的人。”这是西安市长安区东长安街的领秀长安小区。

  实地调查:小区安装3处钢丝网网上有卫生纸、瓷片、烟盒等

  8月23日上午,在领秀长安小区北门外商铺前,华商报记者看到黄铜支架撑起的绿色钢丝网,网眼又密又小。上面有手套、烟盒、卫生纸团、塑料袋等物品。据一临街商铺的店主说:“这钢丝网安装了一年多,物业每隔一段时间就清理一次,拦截过不少业主扔下的东西。小区内外共装了3处。”

  据了解,小区内的钢丝网离地约2米高,小区外的离地约5米高,宽基本都在8米左右,长则依据可能发生高空抛物、坠物的范围而定。在该小区南门外的钢丝网上落着一小片瓷砖、一个盒子,以及一些杂物。

  记者发现该小区外墙面贴着多块小片瓷砖,有部分已经脱落。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相关热词搜索: 高空抛物 钢丝网 治安管理处罚法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