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将有高空抛物针对性法律出台 西安已有部分小区安装钢丝网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9-08-24 07:04:01 编辑:杨蓓蕾 作者: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1129289.jpg

  物业透露:计划给所有隐患区域都安装钢丝网 未获审批

  该小区物业一位姓杨的经理告诉记者:“2011年西安出台‘施工单位不得在建筑3层以上部分的外立面铺设瓷砖’的规定前,我们小区的规划已经设计好了,所以是瓷砖外墙面。时间一长,瓷砖热胀冷缩难免脱落。尽管小区从未发生过瓷片伤人事件,但难免还是存在安全隐患,2017年底到2018年,我们先后在3处安装了钢丝网,共花费4万余元。”

  据杨经理介绍,安装的3处地点都是业主、行人集中的地方。一处是北门外的临街处,一处是南门外小区业主活动场所,还有一处是通往物业办公区的道路。一些素质不高的业主,尤其是小孩子,会从楼上扔些十分危险的物品。

  “我们原计划将钢丝网安装在小区所有道路上,设计时也充分考虑了消防、低层业主采光、生活需求等问题。比如消防云梯车,小区内钢丝网设计的高度仅为2米左右,而小区外高度达到5米左右,还计划在钢丝网上种些绿植,让小区每条道路都成为绿荫小道。但未获审批,因当时的经办人员已离职,具体原因还需向城管部门了解。”杨经理说。

  23日下午,记者致电负责该区域的航天基地城市管理局执法二大队,就小区安装钢丝网的审批问题询问时,工作人员称自己刚到单位不久,对情况不了解。之后又称,上述问题的审批权力已划至行政审批局,自己不便回复。

  业主表态:大部分认为安装钢丝网有用

  华商报记者随机采访了一些小区业主,大部分认为该铁丝网用处不小。

  一名刚搬进小区的业主说:“入住后,我才发现这小区的外立面是瓷砖,时间一久必会出现脱落。安装钢丝网肯定有用啊。”

  有业主说:“我们小区总是有业主从楼下扔东西。之前一业主家的小男孩总爱从十几层楼上往下扔空啤酒瓶,太吓人了。安装钢丝网还是很有必要的。”

  “还有小孩从十几楼扔过铁棍、木棍呢,那铁棍大概有1米长。”旁边一名业主说,“我得给这钢丝网点赞。”

  采访过程中,也有个别业主认为,“安装钢丝网只是物业的免责行为,不能从根本上防止或降低高空坠物行为的发生,反而可能使一些人毫无顾忌地往下扔东西。”“安装了钢丝网后,低层住户一开窗,看到的全是楼上扔下的杂物,怎能住得舒心?”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相关热词搜索: 高空抛物 钢丝网 治安管理处罚法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