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将有高空抛物针对性法律出台 西安已有部分小区安装钢丝网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9-08-24 07:04:01 编辑:杨蓓蕾 作者: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1129290.jpg

  >>记者有话说

  高空抛物伤人总令人惋惜,但仅有惋惜不够,重要的是要思考如何避免下一次的惋惜。

  高楼林立的城市中,一些年久失修或不合理的设计、或一些人为因素成为悬在空中的隐患。缺乏针对性法律的约束、无法查清责任人的尴尬,让这种丧失公德的行为犯错成本极低。

  如今终有好消息传来:一是将有高空抛物的针对性法律出台,二是各小区正积极探索可“查明”责任人的技术措施。

  采用“钢丝网”拦住了“伤人”的高空坠物,却杜绝不了高空抛物。唯有靠法律和可查清责任人的技术震慑,才能给这些伤害他人的人从心里套上“钢丝网”,让高空抛物真正绝迹。

  如果你所在的小区有防止高空抛物的有效操作,欢迎拨打华商报新闻热线029-88880000与我们分享。 

华商报记者 付启梦 摄影 陈团结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相关热词搜索: 高空抛物 钢丝网 治安管理处罚法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