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阎良一面包车核载7人实载11人 司机被罚款200元记6分

西安新闻 西安晚报 作者:张志杰 2019-08-25 08:14:55
[摘要]核定载客7人的面包车,包括驾驶员在内,竟然乘坐了11名成年人。经清点,民警发现除驾驶员外,面包车内还拉载了10名成年人,而该车核定载客为7人,属于严重超员。

  核定载客7人的面包车,包括驾驶员在内,竟然乘坐了11名成年人。8月24日记者获悉,阎良交警查处一起严重超员交通违法行为,除对面包车司机批评教育外,并作出罚款200元、记6分的处罚决定。此事也给广大驾驶人提个醒,杜绝开车超载。

  8月22日上午10时许,公安阎良分局交警大队城外二中队民警在郭靳路执勤时,发现一辆小型面包车行驶缓慢,靠近后只见车内黑压压一片。民警立即示意车辆靠边停车接受检查。车刚停稳,车内乘客鱼贯而出。

  经清点,民警发现除驾驶员外,面包车内还拉载了10名成年人,而该车核定载客为7人,属于严重超员。经现场询问,驾驶人李某称车上乘坐的都是同村人,大家一大早都要到北屯去干活,想着回去的路不远,就挤到一辆车上了,没想到就被交警查到了。

  8月24日记者了解到,民警对驾驶员李某进行了严肃的批评教育,并依法作出罚款200元、记6分的处罚决定。

  办案交警提醒,驾驶超员车辆极不安全,当出现紧急情况时,由于人员增多加重了车身重量,易导致车辆无法及时刹停而发生碰撞,且车辆在受到撞击或转弯时,重心不稳容易发生方向失控,从而出现侧翻。


来源:西安晚报

编辑:杨蓓蕾

相关热词搜索: 车辆 司机 8月 驾驶人

上一篇:西安绕城高速收费口共享汽车追尾货车 后车司机当场身亡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