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西安男子杀害女友逃亡 27年后被抓时已成家有3个孩子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9-08-26 19:48:47 编辑:华商报供稿 作者:谢涛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0928p832.jpg

  8月22日,当数名工友打扮模样的公安阎良分局民警站在汤某利面前时,他终于可以放下心中的枷锁,承认了27年前因感情杀害女友的犯罪事实。27年的时间,汤某利甚至“洗白”了身份,但曾经的这起命案,让他每一天都倍受煎熬。“我应该早点自首的”他说。

  不顾6年的感情 他持刀杀害了女友

  1969年出生的西安人汤某利,初中文化程度。初中毕业后,他和同学苏某成为了男女朋友,俩人的感情一直持续了6年之久。

  1992年,23岁的汤某利和苏某的感情已经到了谈婚论嫁的地步,可让汤某利愤怒的是,女方家庭却反对他俩的婚事,苏某也有所动摇。同年12月5日,汤某利来到了西安市阎良区苏某所在一家企业的单身宿舍内,和她谈论感情的事情。可俩人的谈论并没有心平气和,争吵越来越凶。

  汤某利持刀将苏某杀害。阎良警方在接到报警后,第一时间迅速锁定了嫌疑人汤某利,可汤某利却逃之夭夭。

  逃亡27年未和和家人联系

  上世纪90年代初期,公安追逃手段匮乏,汤某利像是人间蒸发般地从警方视野中消失了。“这么多年我们一直努力,想方设法寻找汤某利的踪迹,从未放弃过将犯罪嫌疑人绳之以法的信念。”阎良警方说。

  外逃的汤某利彻底和陕西断了联系,无论是家人还是朋友,都没有他的丝毫信息。“即便是他的父母过世的时候,都没能使汤某利露出踪迹。”警方说。这起久侦未破的刑事案件,成了阎良警方心里的石头。

  “期间光局长就换了7任,很多当年的办案人员都退休了,案卷也攒了厚厚一沓。这个案子真的是一天不破,我们的刑侦人员就觉得对不起阎良百姓。”办案民警说。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相关热词搜索: 单身宿舍 女友 逃亡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