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西安人分类好的垃圾将被送到这几个地方 是时候和江村沟说再见了

来源:华商网 时间:2019-08-28 09:25:24 编辑:张丹 作者:张丹 刘永拓 钟梦哲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点击播放视频

  高陵垃圾无害化处理项目能发电还能接待旅游团

  西安生活垃圾四分法中,有一种垃圾被命名为其他垃圾,这一部分垃圾很长一段时间都是通过在江村沟填埋来处理。江村沟封场之后,其他垃圾将被送往专门的垃圾无害化处理项目,高陵区的生活垃圾无害化处理焚烧热电联产项目就是专门来接收这一部分垃圾。

  华商网记者近日探访了这家工厂,目前项目还在加急赶工。和传统观念中的垃圾处理厂不同,这个项目以热电联产为途径,实现生活垃圾无害化、减量化、资源化的处理。

  简单来说,就是将市民分类好的其他垃圾经7天发酵,滤除水分,提高垃圾热值;经焚烧后产生热能,最终转化为电能输送至电网,产生的废气经过一系列净化工艺最终达到超高标准排放;废渣将会综合利用,生产成建筑材料。

  “热能、废渣、废水都会被再有效利用,又臭又脏的状态根本不会出现。”项目运营部工作人员张军虎介绍,工厂投入使用后,需要的生产用水来自污水厂的中水,工厂内部产生的各种废水经过深化处理后循环利用。

  目前,工厂的主体结构已经全部完成,正在进行设备安装和调试,以及外立面和内部办公区域的装修。10月份投入使用后,将接收来自高陵区、航空基地、港务区、浐灞新区、临潼区、阎良区、新城区、碑林区等八个区域的生活垃圾,日焚烧处理生活垃圾可达2250吨。


来源:华商网

相关热词搜索: 西安人 垃圾 江村沟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