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西安人分类好的垃圾将被送到这几个地方 是时候和江村沟说再见了

来源:华商网 时间:2019-08-28 09:25:24 编辑:张丹 作者:张丹 刘永拓 钟梦哲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微信图片_20190828094349_副本.jpg

浐灞生态区可回收物分拣中心

  可回收垃圾可在分拣中心兑换日用品

  除了5个垃圾处理厂对“其他垃圾”进行无害化处理外,可回收垃圾的回收利用将通过各个区县的可回收物分拣中心来实现。

  以浐灞生态区为例,6台回收车辆每日往返于居民小区,将居民积攒到一定量的可回收物品收集、运输到可回收物分拣中心,由工人将其分为金属、塑料、纸张等类别,最终交由专业公司进行回收利用。

  在这个过程中,市民不仅处理掉了日常生活中的可回收垃圾,还可以通过分拣中心的系统获得积分,用积分兑换日用品。

  截至目前,西安市已经建成投用的可回收物分拣中心有7处。据悉,到今年年底每个区县将至少拥有一个可回收物分拣中心,接收辖区居民的可回收垃圾,而全市共将建成21个这样的分拣中心。


来源:华商网

相关热词搜索: 西安人 垃圾 江村沟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