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西安北客站至机场城际轨道下月试运营 全段10个站点约29.3km

西安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肖琳 2019-08-29 07:00:54
[摘要]我省首条城际铁路项目——西安北客站至机场城际轨道项目计划9月份进入试运营阶段,对于很多经常飞机出行的市民来说,这是一个好消息。

099db47fdd63194ec7756da44cc9f81e.jpg

  我省首条城际铁路项目——西安北客站至机场城际轨道项目计划9月份进入试运营阶段,对于很多经常飞机出行的市民来说,这是一个好消息。

  这个消息最初的信息来源为8月20日发布在陕西省西咸新区开发建设管理委员会网站的《西安北至机场站城际轨道控制保护区(西咸新区段)公示》。

  公示表示:西安北至机场城际轨道项目是陕西省“十三五”重点工程,目前机场城际轨道项目建设及运管筹备进展顺利,计划2019年9月进入试运营阶段。为保障西安北至机场城际轨道项目设施设备及乘客安全,该线路在初期运营前需要划定城市轨道交通工程项目控制保护区。按照交通部办公厅《城市轨道交通初期运营前安全评估规范》和相关轨道交通管理法律法规要求,划定了《西安北至机场站城际轨道控制保护区》(西咸新区段),并于2019年7月9日经西咸新区党工委管委会专题会审议通过。

  公示中还明确了西安北至机场站城际轨道线路全段约29.3km,其中西咸新区内约24.9km,涉及空港新城约9.6km,秦汉新城约15.3km,全段共10个站点。

  华商报记者此前采访了解到,机场城际线起自西安北站北广场,折向北沿明光路、大唐电厂管桥跨越渭河、机场专用高速后转向西,沿北环线铁路经西咸新区秦汉新城、空港新城核心区,向北以地下敷设方式经西安咸阳国际机场规划T5航站楼后,至终点机场西站(T2、T3)。其中,高架线17.92公里,地下线8.49公里,地面线2.90公里。

  10座车站中共有地下站3座分别为:北客站(北广场)站、机场(T5)站、机场西(T1、T2、T3)站;

  高架站6座分别为:渭河南站、秦宫站、长陵站、摆旗寨站、艺术中心站和空港新城站;

  地面站1座:秦汉新城站。 华商报记者 肖琳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强鑫

相关热词搜索: 西安北客站 机场 城际轨道 试运行

上一篇:西安一保洁员被当街扇耳光 打人车主已道歉正协商赔偿问题 下一篇:亲子垃圾分类实战体验:两天积攒的混装垃圾再分类要花一小时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