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滚动新闻 > 正文

男子从河北远赴西安 被自称西北大学的后勤人员骗走两条烟

滚动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王娜 2019-08-29 17:42:46
[摘要]杨先生是河北人,揣着签大单的梦从河北赶到西安。没想到白来一趟不说还搭上了上千元的烟。 

  揣着签大单的梦从河北赶到西安,结果被“骗子”忽悠了,还搭上了上千元的烟。

  67岁的杨先生是河北人,在河北廊坊经营一家家具厂,也经营一家网店。去年10月初,自称是西北大学后勤采购人——叶西平通过网店联系杨先生,说需要采购一批宿舍双层床,数量是3000多套。“他看上的是一款售价300元左右的床,这算下来可不是小数目,我们也怀疑他的身份,联系西北大学想查一下他是不是学校员工,但被告知学校教职工人数太多,没办法查。”

  “他联系了我好几次,要求我们带上营业执照、合同等文件,前往西安市碑林区太白北路229号洽谈,毕竟是一个大订单,我们就想试一试,去年10月13日上午,我和厂里的一名工作人员一起,坐动车来到了他指定的地点。”杨先生说,当天上午一起在西北大学校门旁的一家餐馆吃过饭后,叶西平表示领导想要两条烟,让杨先生他们花1300余元买了两条烟,他负责给领导去送,然后和杨先生约好下午在校门口碰头。

  到了下午,杨先生在校门口左等右等不见叶西平,打电话也无人接听,“当天一直等到下午4点多还是无法联系,才意识到应该是被骗了,就去报警了。”杨先生说,“现在都过去快一年了,我每隔两个月就给骗子打个电话,一直能打通,一听是我就挂断。”

  杨先生提供的一条2018年10月10日下午4时许的信息显示:杨经理你好,我将我校名称及地址发与你,请查收。校称:西北大学。地址:西安市碑林区太白北路229号。顺祝商祺!叶西平。具体要求如下:一、贵公司资质(营业执照,税务登记证,组织机构代码)原件或副本。二、该款宿舍双层床的参数,配置等共八条要求。

  华商报记者拨打发短信的电话,一接通,对方听到是记者了解去年购买双层床的情况,立即挂断电话,再次拨打均无人接听。

  那么,自称叶西平的人到底是不是西北大学教职工呢?记者联系了西北大学,“我们后勤集团排查了学校在册职工、人事代理、后勤临聘人员,均无此人。”西北大学工作人员说。

  8月29日下午,记者从公安碑林分局了解到,辖区公安机关确实接到报警,在进行调查。华商报记者 王娜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华商报供稿

相关热词搜索: 西北大学 诈骗 后勤

上一篇:交万元“拜师”学微信诈骗 5名同村男子结伙作案被判刑 下一篇:铜川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史敏受贿贪污、诈骗案一审开庭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