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政企快线 > 政企资讯 > 正文

XSO西安交响乐团又一重磅举动 全民公益合唱组织西安交响乐团·爱唱团昨日首唱

政企资讯 全民公益合唱组织西安交响乐团 2019-08-30 09:10:53
[摘要]8月29日19:30,备受广大合唱爱好者期待的XSO西安交响乐团·爱唱团第一期活动,在西安音乐厅交响大厅如期唱响。

y04q51dk.png

  8月29日19:30,备受广大合唱爱好者期待的XSO西安交响乐团·爱唱团第一期活动,在西安音乐厅交响大厅如期唱响。爱唱团与通过网络招募的首批300多名热爱音乐的参与者,以仪式感的演绎展开了一段经典与创新的同频共振,一场充满爱乐与回忆的“牵手之夜“在掌声与欢呼拉开了帷幕。

z6xp14y1.png

  以歌传递情感 唱响经典旋律

  当深情的钢琴伴奏响起,跟着指挥老师的节拍,300余名爱唱团参与者们的热情瞬间被点燃,缓缓唱起“因为爱着你的爱,因为梦着你的梦,所以悲伤着你的悲伤,幸福着你的幸福”,拨动着所有人心底的柔软的心弦,每个人都沉浸音乐带来的感动中。这首九十年代,苏芮所演唱的《牵手》火遍大江南北,宛转悠扬的曲调,如今仍备受喜爱,同时也被广为传唱。爱唱团用这首经典曲目改编成合唱的形式演绎,用歌声温暖彼此,点亮了一个“星光缭绕”的夜晚。曲尽处,难挡热情的爱唱团所有团员们报以热烈的掌声,意犹未尽。随后,所有场灯关闭,每个人打开手机屏幕,身体随着节奏左右晃动的时刻,将整场活动推向高潮。星光斑斓的西安音乐厅交响大厅,如同一场300余人的演唱会,而在唱的每一位爱唱团的参与着都是演唱会的主角。浩瀚星河因为繁星点点才璀璨夺目,一群爱乐灵魂聚在一起,在这一晚,以歌传情,唱响经典的方式,在每个人心中掀起爱与感动的不息波涛。

4xkp74z2.png

  因乐相聚一堂 共度爱唱之旅

  爱唱团是XSO西安交响乐团打造的一支纯民间公益的合唱团体,本着“爱唱·想唱·零门槛·零费用·音乐厅·两小时·唱首歌”的原则,每月不定期举办合唱活动,营造全民爱乐的艺术氛围,用音乐提升市民生活水平,用艺术为城市注入活力。为每一位热爱音乐的歌唱者,提供专业的指导、丰富的活动机会,用音乐展现自己的平台,让每一个爱乐之人,在爱唱之旅中,遇见自己的灵魂,从而营造全民爱乐的艺术氛围。此次,参与爱唱团的团员来自各行各业,他们没有年龄职业的区别,没有专业与业余的区分。在这宝贵的两小时内,与世界暂时隔离,把所有的情绪揉进歌里,放声歌唱。

  上大学时参加过四年合唱团王先生说:毕业后我一直舍弃不了唱歌这个爱好,听到西安交响乐团成立爱唱团活动特别激动。今天遇到了这么多素不相识的人,通过一起唱歌,建立起了彼此的默契,感觉好像相识已久。

q162q9aq.png

  李女士说:我没有任何合唱基础,与这么多的零门槛、零基础的朋友们一起唱歌,感觉非常开心愉快。刚才有位阿姨问我:“你们这么多人都是怎么认识的,都是同事吗?”“不是的,我们来自各行各业,因为爱音乐,爱生活,所以我们相聚在爱唱团。”

  致力艺术普及 推动生活“进化”

  公益是城市文明血脉中的必备因子,艺术普及与推广是一个交响乐团当仍不让的职责。作为爱唱团的创办者——西安交响乐团,一直致力打造水准最高、体验最好、最优创意的艺术普及活动,推出音乐厅里的音乐课、大型户外公演、古典音乐进企业等一系列接地气的公益项目,而爱唱团每月一期的合唱活动也正是其中之一。“千万大西安,十万爱唱团”,随着西安交响乐团爱唱团首唱完美落幕,希望越来越的朋友未来能够加入爱唱团的大家庭。


来源:全民公益合唱组织西安交响乐团

编辑:齐少恒

相关热词搜索: XSO 西安 交响乐团

上一篇:西安市高陵区召开2019年度役前教育训练动员大会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