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长安区特色“厨余垃圾处理” 堆肥厂变废为宝可还行

来源:华商网 时间:2019-08-30 11:22:31 编辑:刘超 作者:刘超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DSC_3829.jpg

  为了鼓励商户积极参与垃圾分类,市场管理处会评比“垃圾分类示范商户”,一周评一次,一个月总评一次,示范商户会得到一面印有“垃圾分类示范商户”的小锦旗,并会得到一些小奖品以资鼓励。此外,市场还设了一个垃圾寄存点,相当于可回收垃圾收购点,市场管理处按市价收购商户的可回收垃圾,以此来鼓励商户积极分类。

  作为城南最大的综合市场,城南大市场有流动摊贩加商户100多家,一天能产生20多大桶垃圾,其中多数是厨余垃圾。这里的厨余垃圾量比较大,得单独拉一次。一般在市场的早市结束,所有垃圾收集到一起后,市场垃圾分拣员会对垃圾进行分拣,到点刘师傅就会开车来清运。市场上每个摊位上都贴有一张签了字的垃圾分类承诺书,旁边附有一张垃圾分类垃圾分类参考表,详细罗列了一些常见垃圾的分类。

  正赶上市场散集,各个商贩都在收摊,一位批发蔬菜的阿姨正在将胡萝卜装进袋子里,旁边是已经扫成一堆的菜叶果皮。阿姨说:“待会收拾完会把这些收拾了。”当谈到嫌不嫌垃圾分类麻烦,一旁另一位卖蔬菜的叔叔接口说:“不麻烦,这对咱老百姓来说绝对是个好事情。”


来源:华商网

相关热词搜索: 长安区 厨余垃圾 堆肥房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