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长安区特色“厨余垃圾处理” 堆肥厂变废为宝可还行

来源:华商网 时间:2019-08-30 11:22:31 编辑:刘超 作者:刘超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华商网讯 (记者 刘超 实习生 李曌荣)垃圾分类这个最近时常出现在西安市民眼中的词汇在现实中的存在感越来越强,细心的市民会发现周边正发生着各种小变化,从宣传标语到四色垃圾桶,垃圾分类已经润物细无声地进入市民生活。虽然西安垃圾分类工作将在九月份正式开始,但目前厨余垃圾处理厂尚未全部建成,那么厨余垃圾未来将如何处理?长安区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想出了一个颇具特色的破局之法——建立堆肥厂。

DSC_3826.jpg

  从综合市场到市民小区: 商户、住户都认可垃圾分类

  8月29日早上九点左右,一辆写着“厨余垃圾专用车辆”的垃圾车缓缓驶入侯家湾综合市场。车停稳后,市场管理员和垃圾分类监督员轻车熟路地将垃圾桶拖到车尾,司机刘师傅和清运分拣员小贺下车打开车厢,将垃圾桶与车尾固定好,拉动操作闸,垃圾被倒扣进车厢。在刘师傅操作的时候,分拣员小贺也没闲着,带着手套,拿着夹子将垃圾中没有分拣干净的塑料袋、饮料瓶等捡出来,扔进一旁的其他垃圾桶中。市场的监督员也在一旁搭手。

  打开侯家湾综合市场的垃圾桶,四个垃圾桶中垃圾分类很到位,问了市场垃圾分类的监督员,了解到看到的成果是监督员们对商户垃圾分类后的,这位工作人员说:“刚宣传不久,很多人都不遵行,开始时还要倒出来分呢。早晨工作紧张得很,因为晚上没监督,就有人乱扔,第二天工作就会加重。但现在逐步在好转,而且越来越好,毕竟人都有个适应期。”


来源:华商网

相关热词搜索: 长安区 厨余垃圾 堆肥房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