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准大学生在西安做兼职网络主播遭欠薪:面试20分钟就被录用

西安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2019-08-31 07:26:06
[摘要]据小韦展示她在直播间直播片段,被美颜后的她浓妆艳抹在唱歌,直播期间粉丝所刷的星豆数。

  18岁的小韦,本以为网络主播光鲜亮丽,没想到却遭遇了欠薪。

  小韦是准大一新生,暑期想兼职赚些学费,在一招聘网站上投了简历,应聘为陕西灿耀文化传媒的网络主播。“面试只用了20分钟,我就被录用了。当时工作人员说会有老师指导,其实啥都没有。”小韦说,“当时关于工资、提成等都是口头约定,没签劳动合同。”

  8月30日,华商报记者跟随小韦来到了其位于西安市雁塔区科技路凯丽大厦的公司。公司在一间面积较大的单元房里,被隔成9个直播间,一张办公桌上还有吃剩的泡面盒和烟灰缸。

  “网络主播大都是夜间直播,很多主播都得靠烟和咖啡来提神。公司还要求每天穿不同的衣服,所以衣服也比较乱。通常是下午6时到公司一直到凌晨2时结束,叫个外卖吃饭,白天基本都在补觉,我最长时间一天直播13个小时。”小韦说。

  据小韦展示她在直播间直播片段,被美颜后的她浓妆艳抹在唱歌,直播期间粉丝所刷的星豆数。

  “我是6月25日入职,试用期一个星期。7月,直播总时长为180多个小时,加上8月1日到6日的20多个小时,应能拿到底薪3000元,直播时所得星豆数换算提成约为1900元。”小韦说,“8月6日,我因身体不适请假,到8月15日回来上班时,我的直播间内已换成其他主播。”

  “7月底时我曾要过工资,当时运营主管告知假期兼职到结束时一起算。8月25日,我再要工资时,又说是周日,让再等等。之后又以不便接电话为由多次拒接。”小韦说,她只有主管微信,没有其他联系方式。该公司老板施先生的电话,也是无人接听,发信息也没有回复。

  昨日,华商报记者多次联系两位负责人,均没有回复。目前,小韦已向西安市雁塔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投诉,并递交了相关说明,正在等后续处理。 华商报记者 付启梦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曹静

相关热词搜索: 大学生兼职 直播 欠薪

上一篇:西安海璟印象城小区居民楼顶养鸽子 城管:问题在处理当中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