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世纪锦绣小区门口修路换管道3个多月 住户频繁“被停水”

西安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王娜 2019-09-02 07:44:05
[摘要]王先生家住西安市大兴东路世纪锦绣小区,小区门口在修路,导致自来水管道三天两头漏水,家里也就跟着停水了。

 de8xbq9d.jpg

       华商报讯(记者 王娜)“修路修了3个月,七八月份是最热的时候,一停水家里就没办法生活,我们就跑到外面去洗头、上厕所。”王先生说。

  业主:虽然每次一停水就抢修

  但总是漏水也不是办法

  王先生家住西安市大兴东路世纪锦绣小区,小区门口在修一条400米左右的市政道路,产生噪音不说,修路导致自来水管道三天两头漏水,家里也就跟着停水了,停水少则七八个小时,多则两天,小区住户叫苦不迭。王先生说:“8月31日晚上又停水了,工人抢修了一晚上才修好,虽然每次一停水就抢修,但总是漏水也不是办法啊。”

  9月1日,华商报记者来到世纪锦绣小区,该小区分为东区和西区,频繁漏水的自来水管道就在东、西区交界处。记者看到在东区这一侧还有两位工人正在加固管道。

  “这条路本来就是小区内的主通道,只是把北面的围墙拆掉和桃李路连接起来,像一个‘7’字型的路口,感觉对缓解交通的作用不是很大。”王先生及几位小区业主附和着说。

  在小区东区的单元门上,贴着三张摞在一起的停水通知,分别是8月21日、8月25日、8月30日。8月30日的通知显示:“因规划路施工队新铺设的小区供水主管道漏水,现已停水进行抢修,预计抢修时间至今日17时。”王先生说,“经常是已经停水了,才把通知贴出来,还有7月份贴的停水通知都撕掉了。”

  对此,小区物业白经理表示:“这次修路3个月,导致小区高压电缆被挖断3次、天然气管道被挖断1次,频繁停水是因为更换了新的自来水管道,可能在铺设管道过程中出现一些问题。我们小区共有5000余户,一停水大家都犯难,8月31日凌晨5点自来水管道又爆裂,持续抢修至9月1日上午6点多才恢复供水。”

  “修这条路是市政规划道路,物业只能配合工作,但就小区住户停水问题会督促施工方全面排查隐患,杜绝停水现象再次发生。”白经理说。

  施工负责人:会对管道进行全面检测

  保证一周内完成

  9月1日下午,记者联系了大兴新区市政配套服务中心工作人员胡先生,他介绍,世纪锦绣小区门前修的这条路叫“丹尼尔规划路”,经过90余天的日夜奋战,已于8月30日完成打通任务,并已通过验收,在8月31日已正式放行通车。“至于施工导致居民家停水问题,得咨询施工方。”胡先生说。

  施工负责人张先生说,会联系专业人员对管道进行全面检测,排查隐患,这项工作保证一周内完成。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胡泽鹏

相关热词搜索: 世纪锦绣小区 修路 管道

上一篇:“开学第一课”路上被抢钱包怎么办?法治小剧场精彩开演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