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开学第一课”路上被抢钱包怎么办?法治小剧场精彩开演

西安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雷婧 2019-09-02 07:30:32
[摘要]9月1日,庆安初级中学举行了特别的法治第一课。莲湖区法院党组书记、院长刘群向学校赠送了书籍,并为同学们上了一堂法治教育公开课。

  “把钱包交出来!”被两个高大的男生拦住索要钱包,女生吓得缩成一团。9月1日,庆安初级中学一场法治小剧场精彩开演。

  此时,主持人问全班同学:“如果你是那个女生,该怎么办?”一位男生说:“放学多约几个同学一起回家。”一位女生说:“把钱包先交给坏人,保证自己安全,再报警追回财物。”同学们你一言我一语踊跃发言。

  庆安高级中学9月1日也举行了特别的法治第一课,莲湖区法院党组书记、院长刘群向学校赠送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旗法、国歌法、国徽法公民学习读本》《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小包法官告诉你青少年法律教育读本》等书籍,并为同学们上了一堂法治教育公开课。他告诉同学们,一定要养成自觉守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靠法的习惯。

  华商报记者从莲湖区教育局获悉,开学第一天,莲湖区71所中小学分别通过开展升国旗读宪法、开学典礼、法治教育报告会等形式开展了法治宣传教育活动。莲湖区教育局还邀请法律专家、校外法治副校长、法治辅导员从法律知识、典型案例、日常应用等方面向青少年学生进行法律法规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等方面的宣讲。全区中小学校共开展各类法治宣传活动290余场次。

  近年来,莲湖区教育局与区法院在全区中小学开展“法佑校园、莲花盛开”“红领巾法学院”等活动,联系区检察院和区司法局对未成年人讲解法律援助知识,公安莲湖分局为校园选派优秀公安干警担任中小学法治副校长,交警们把交通安全法送学校、进家庭,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果和法治宣传效果。 华商报记者 雷婧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胡泽鹏

相关热词搜索: 开学第一课 法治小剧场 庆安高级中学

上一篇:西安五旬男子参加横渡琼州海峡挑战赛 历经5小时完成目标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