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开学第一课”爱国精神的传递 老校友行少先队队礼

西安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雷婧 2019-09-02 07:11:35
[摘要]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之际,9月1日,70位40年代、50年代、60年代、70年代、80年代、90年代和00年代的校友代表回到母校,和孩子们共同见证第111个开学典礼。

  1k8qkqde.jpg

     “升旗仪式时,他像小学生一样行少先队队礼。几次艰难举起来又放下,坚持到最后……”9月1日上午,陕西省西安师范附属小学举行第111个开学典礼时,一位返校参加活动的老校友感动了很多师生。

  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之际,9月1日,70位40年代、50年代、60年代、70年代、80年代、90年代和00年代的校友代表回到母校,和孩子们共同见证第111个开学典礼。

  升旗仪式,一二三年级学生站在左侧,四五六年级学生在右侧,70位老校友在中间。四年级班主任韩瑜说,她突然看到站在自己班旁一位70岁左右的老校友举起的手一直在颤抖。“可能是手有点问题,中间几次像是没力气了,放下去一下又使劲举起来,颤抖着努力将手举到头顶。其实成年人在升旗时行注目礼就行了,但这位老校友升旗时还像小时候一样行少先队队礼,硬是坚持了几分钟。这就是榜样的力量。”

  结合9月1日央视开学第一课“五星红旗,我为你自豪”的主题,学校书记、校长刘玲带领全校师生和老校友回顾了西师附小的光辉历史,展现了校友爱国爱家的故事。致敬历史、致敬教师、致敬校友,传递西师附小”人人都是护旗手“的爱国之志。

  不同时代的校友用切身经历向孩子们传递从小立志、爱国爱校爱家的精神,学生被他们的故事深深触动到了。 华商报记者 雷婧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胡泽鹏

相关热词搜索: 开学第一课 爱国 少先队

上一篇:陕西巨变民间体验:扎实做好民生工作 让百姓有更多幸福感 下一篇:“祖国万岁”陕西戏曲艺术家诗歌朗诵会举行 众艺术家到场祝贺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