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陕西文艺界再添杂技新军 央视春晚导演组西安挑杂技节目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9-09-02 10:24:16 编辑:华商报供稿 作者:路洁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战士战旗杂技团汇聚国内杂技精英

谈到现在这支战士战旗杂技团的组建,张权介绍,2017年军队体制改革后,广州军区战士杂技团解散了,团员面临复原、转业,张权被分配到了公安局工作。“我是个干杂技的,到公安去只能给国家添乱,不能发挥特长。上班45天我就辞职了。”张权召集原来杂技团志同道合的兄弟姐妹成立新团队,在各地闯荡近两年,“我们去过贵州、大连,又加入成都军区战旗杂技团和其他杂技界的精英。他们当中的一些人当了二三十年兵,放弃了干部待遇愿意跟我一起完成梦想,这让我非常感动,也感到了作为团队带头人的责任。”

虽然大家热情很高,但是因为经费、训练场地等方面的问题,一路走来,杂技团曾在临时搭建棚子里、在废弃的没有暖气的剧院排练过。冬天穿着棉衣、戴着手套练功,条件艰苦。在此期间,遇到各位贵人的帮助,以及部队老首长无私的帮扶。终于杂技团在今年6月来到西安,加入西安演艺集团,成立战士战旗杂技团。张权说:“曲江新区的领导尽他们所能为我们提供排练所需,团队非常受重视,我们又找到了曾经在部队里工作的感觉,也将把部队传承的优良作风继续发扬下去。”

目前这支杂技团有71名成员,家乡都不在西安。他们每天集体乘大巴往返于宿舍和排练场。记者采访中,他们都说非常喜欢西安,生活也比较习惯,而说得最多的一句就是:“感觉像回家一样”。杂技团中很多成员曾是世界杂技最高奖项“金小丑奖”、全国杂技比赛“金狮奖”、全军文艺会演一等奖的获得者。这两年还参加雅加达亚运会闭幕式、中法建交五十五周年晚会、2019年世园会等。还有演员刚刚参加《中国达人秀》《百变达人秀》等电视综艺。可以说,这是一支非常有活力的团队,代表了目前中国杂技的最高水准。所以央视春晚导演组挑选杂技类节目找到西安,也是情理之中的事。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相关热词搜索: 陕西 文艺界 杂技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