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机场城际线试行票价公布全程16元 持长安通卡9折

西安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2019-09-04 07:01:03
[摘要]机场城际线全长为29.31公里,起步价2元4公里(含4公里),4公里以上票价=基准票价率(0.55元 人次·公里)×运价里程,不足1元四舍五入取整。

  机场城际线全长为29.31公里,起步价2元4公里(含4公里),4公里以上票价=基准票价率(0.55元/人次·公里)×运价里程,不足1元四舍五入取整

  一名成年乘客可带领一名身高1.3米(含)以下的儿童乘车,该儿童免票,若儿童超过一名的,须按超过人数购票乘车

  9月3日,陕西省铁路集团有限公司官网发出《西安北至机场城际轨道项目票务政策》公告,公布了即将开始试运营的机场城际线试行票价,起步价2元4公里(含4公里),经核算,全程票价为16元,长安通卡、学生卡、老年卡用户均有优惠。

  机场城际线全长29.31公里

  试行票价全程为16元

  公告中明确,机场城际线试行票价采用里程计价制,起步价2元4公里(含4公里),4公里以上票价=基准票价率(0.55元/人次·公里)×运价里程,不足1元票价采用四舍五入取整收费。此票价将作为试行票价,后期根据实际运营情况,进行一定比例的浮动。根据此前公布的信息,机场城际线全长为29.31公里,经此公式核算,全程票价为16元。

  华商报记者了解到,机场城际范围内可使用的车票有多种。包括机场城际发行的单程票、特殊车票、纪念票、日票、应急纸票;西安地铁发行的单程票、二维码电子车票、特殊车票、应急纸票;西安长安通支付公司发行的长安通普通卡、长安通学生卡、长安通老年卡、长安通爱心卡及交通一卡通本地普通卡。除此之外,后期还将开发新票种,适用范围以发行公告及车票使用须知为准。

  在乘坐城际线时,乘客需凭有效车票进入机场城际付费区,车票实行一人一票制(含二维码电子车票)。根据优惠规则,可在机场城际免费乘车的乘客持本人有效证件,通过信息确认登记后,凭工作人员发放的特殊车票可免费乘车;特殊车票在发售当站、当天使用有效,出闸时乘客将车票投入闸机口回收。日票在票卡使用有效期内,以首次进站时间为准,一日票可在24小时内、三日票可在72小时内,无限次乘坐机场城际。

  持老年卡节假日及工作日非高峰期免费

  华商报记者留意到,公告中提到,普通长安通卡(交通一卡通本地普通卡)持卡人持卡乘车时,可享受9折扣值优惠。长安通学生卡持卡人持西安长安通支付公司认定的学生卡乘车时,可享受5折扣值优惠。持西安长安通支付公司认定的老年卡,在节假日及工作日非高峰时段免费乘坐机场城际;在工作日高峰时段内须凭其他有效车票乘车(高峰时段:上午7:00-9:00,下午17:00-19:00)。长安通爱心卡持卡人持西安长安通支付公司认定的爱心卡可免费乘坐机场城际。一名成年乘客可带领一名身高1.3米(含)以下的儿童乘车,该儿童免票,若儿童超过一名的,须按超过人数购票乘车。二维码电子车票相关折扣优惠以App发布公告为准。

  值得一提的是,乘客每次从西安市轨道交通线网进闸到出闸的有效时限为210分钟,出闸时超过上述时限,除支付本次车费外,须到车站客服中心按出闸站西安市轨道交通线网最高单程票价补交超时票款。在进站闸机上验票后超过20分钟未进闸的,单程票作废并予以人工回收;非单程票票种扣除该车票的最小车程费或扣除1次乘次。乘客进站乘车时携带的行李重量不得超过30千克,长度(长、宽、高之和)不得超过1.8米,体积不超过0.15立方米,如超过上述标准,行李不能带进车站付费区。

  该政策自机场城际线初期运营首日起执行。 华商报记者 肖琳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杨蓓蕾

相关热词搜索: 城际 机场 车票 全程票价

上一篇:今年前8个月西安收获19个优质蓝天 关中五市宝鸡遥遥领先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