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今年前8个月西安收获19个优质蓝天 关中五市宝鸡遥遥领先

西安新闻 西安晚报 2019-09-03 07:57:08
[摘要]截至8月底,西安优级天总数19天,同比去年持平,排名关中五市优级天的第二位。

  本报讯 (记者 高乐) 9月2日,记者从国家环境监测总站了解到,截至8月底,西安优级天总数19天,同比去年持平,排名关中五市优级天的第二位。与此同时,氮氧化物成为除了PM2.5、PM10和臭氧之外,影响空气质量的“第四个恶人”。

  截至8月底,关中五市在空气质量优级天方面,宝鸡优级天总数已达到33天,同比去年增加6天,远远领先于其他城市,西安共19个优级天。8月31日,关中区域空气质量全部“合格”,其中宝鸡以空气质量指数46争取到唯一的优级空气质量。与此同时,关中其他四个城市中,铜川的首要污染物为臭氧,西安、咸阳、渭南三市的首要污染物均为二氧化氮。

  总体而言,关中区域空气污染以冬季PM2.5污染和夏季臭氧污染的影响最为突出,全年二氧化氮全年实际污染超标达到了34天,成为除了PM2.5、PM10和臭氧之外“第四个恶人”。

  据了解,氮氧化物污染主要来自工农业生产和日常生活中的石化燃料的燃烧。


来源:西安晚报

编辑:强鑫

相关热词搜索: 空气质量 优质蓝天 关中五市

上一篇:对话:应对高空抛物坠物 西安“妈妈防空队”在行动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