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西安集中约谈空气质量排名后20位的镇街与片区

西安新闻 陕西日报 作者:康传义 2019-08-13 08:29:02
[摘要]8月9日,西安市生态环境局就大气污染治理重点措施落实不力等问题,集中约谈了今年1月至7月空气质量排名后20位的区县镇街与片区,督促他们逐一列出任务清单,细化整改措施,明确时间表和责任人,进一步传导压力,扎实整改,坚决打赢蓝天保卫战。

  8月9日,西安市生态环境局就大气污染治理重点措施落实不力等问题,集中约谈了今年1月至7月空气质量排名后20位的区县镇街与片区,督促他们逐一列出任务清单,细化整改措施,明确时间表和责任人,进一步传导压力,扎实整改,坚决打赢蓝天保卫战。西安市生态环境局与20个镇街、片区签署了《约谈纪要》。

  西安市2019年1月至7月空气环境质量监测结果显示,PM10、PM2.5、O3三项污染物综合指数排名后20位的镇街、片区中,未央区5个,临潼区5个,鄠邑区3个,高新区2个,碑林区、雁塔区、灞桥区、阎良区、国际港务区各1个,均属于西安市污染较为严重的区域。

  西安市生态环境局要求被约谈的镇街、片区要自觉对标对表,寻找差距,深入一线弄清底数。要对照问题清单,建立起横向到边、纵向到底、操作性强的问题整改措施账本。要依靠专家、科学治理,合理调度、分类治理,保持韧劲、持续治理,统筹协调、长效治理,构建常态长效治理的新格局。

  西安市未央区六村堡街办等5个镇街、片区的主要负责人表示,对约谈指出的问题诚恳接受,深刻反思,并将找准差距,建立健全机制,完善工作制度,科学统筹协调,加大投入力度,夯实大气污染治理基础,坚决打好大气污染防治翻身仗。(记者 康传义 见习记者 赵杨博)

 


来源:陕西日报

编辑:王翠萍

相关热词搜索: 镇街 片区 空气质量

上一篇:孕妇子宫破裂邻居送医 市三院医生紧急手术母子平安出院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