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渭南男子喝酒庆祝领驾照路遇查酒驾 民警:最"短命"驾照

西安新闻 三秦都市报 作者:杨让晨 2019-09-04 08:07:36
[摘要]民警们将骆某带回大队继续进行调查取证,执法记录仪全程录拍,骆某对酒驾没有异议。“短命”的驾驶证令人惋惜,也打乱了骆某的工作生活安排,他得再请两个多月的假期,重新再考一次。

  8月17日,对于陕西省渭南市临渭区官道镇骆家村五组的青年骆某来说,只有一个字:悔!他刚领取的C1驾驶证,在衣服口袋里装了只有一天半,还没过新鲜劲,就不幸“夭折”了。

  执勤的交警临渭大队二中队民警痛惜地说:这是史上最“短命”的驾照。

  29岁的骆某在江苏大智精密集团打工,为了考取驾驶证,专门离职回到渭南,正值伏天,挥汗如雨,经过两个多月的学习、训练、预约、考试,终于一关一关地一次性通过了全科目考试,8月15日前往支队车管所领取了心爱的驾照,他欣喜地对女朋友说:“终于有资格开车了,下个月买辆小车,继续返回江苏挣钱。”

  他的几个好伙伴也微信祝贺。8月16日晚相约至渭南金水路夜市一条街,一祝伙伴过生,二祝领取驾照,碰杯痛饮,相笑甚欢,夜市灯火通明,宛如白昼一般,不知不觉就到了夜半时分。

  次日凌晨一点半,大家吃完饭准备回家。骆某自信地走进了驾驶室,发动着租来的这辆黑色哈弗H6小轿车,载着心爱的女朋友,在夜色中驶去。

  而在不远处,临渭交警二中队民警驾驶的警车仍在夜市区巡逻,几个路边行走青年的一句意外之语,引起了民警的高度警觉:“两秒钟,悬乎得很,差一点……”

  民警们发现,黑色小轿车刚刚在红灯转绿灯后驶离 十字路口,“追上去!”民警加速至东风大街西二路十字,将此车拦停。

  “你好,请您配合接受检查,有驾证没有?”骆某下车,嘴里一边嚼着槟榔,一边从裤子口袋掏出驾照,“有呢有呢,刚考的。”

  “请吹气,进行一下酒精检测。”骆某很坦诚,“我只喝了两瓶啤酒。”检测结果74mg/100ml,“没想到都这个点了,你们交警还在查酒驾。”

  民警们将骆某带回大队继续进行调查取证,执法记录仪全程录拍,骆某对酒驾没有异议。民警们告知,他的行为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第22条第2款之规定,作出行政处罚1000元,驾驶证记12分,并暂扣6个月的处理决定,并根据《机动车驾驶证申领和使用规定》实习期内有记满12分记录的,驾驶证将被依法注销。

  刚到手不满两天的驾驶证就这样“不翼而飞”了,骆某一脸沮丧。民警们见状,告知他,“还好,你还没达到醉驾标准,完了后重新申领驾驶证,再进行一次全科目考试,希望你能顺利过关。”听后,骆某的情绪有了好转。

  “短命”的驾驶证令人惋惜,也打乱了骆某的工作生活安排,他得再请两个多月的假期,重新再考一次。当民警们劝诫他,虽然受些麻烦,但却预防了一次交通事故时,他深表理解,“这次对我的教育很深,我以后坚决不再抱侥幸心理,一定做到开车不饮酒,饮酒不开车,做守法的文明驾驶员。交警也是为我好!”


来源:三秦都市报

编辑:杨蓓蕾

相关热词搜索: 骆某 驾照 酒驾 科目考试

上一篇:西安航空学院一保安助民警抓小偷 被拖倒跪地致右腿髌骨骨折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