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宝鸡新闻 > 正文

上午驾考通过下午就开车 宝鸡男子因无证驾驶被罚千元

宝鸡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周金柱 2019-08-13 07:06:09
[摘要]上午考完科目四,还没拿到驾驶证就开车上路,没想到晚上就被交警以无证驾驶处罚。家住宝鸡陈仓区拓石镇的孟先生说,8月5日上午,他在咸阳参加科目四考试,当场通过。

  华商报宝鸡讯(记者 周金柱)上午考完科目四,还没拿到驾驶证就开车上路,没想到晚上就被交警以无证驾驶处罚。

  家住宝鸡陈仓区拓石镇的孟先生说,8月5日上午,他在咸阳参加科目四考试,当场通过。当天下午,他便开车回到宝鸡,从陈仓区虢镇开车沿310国道回拓石镇的家中。没想到,当晚8时30分行驶到陈仓区坪头镇时遇到交警查车。

  “我给交警说明了情况,还把科目四的成绩给他们看了。”孟先生说,但交警在全国驾驶证信息平台并没有查到他的信息。随后,他因无证驾驶被宝鸡陈仓交警大队坪头中队以无证驾驶处罚1000元。

  6日,孟先生领回的驾照上显示有效期限是2019年8月5日至2025年8月5日。“驾照信息是8月5日生效的,系统上为啥当时查不到?”孟先生不解。

  随后,华商报记者与宝鸡陈仓交警大队取得了联系,一位负责人说,因为当事人没有驾照,民警在系统上也查不到任何信息,做出的处罚合理,并无不妥。而宝鸡市交警支队车管所相关负责人解释,考完科目四并不代表已经取得了驾车上路的资格。

  “考完科目四后,学员信息将汇总到车管所,等汇总完后还会有一个核查的过程。核查完毕后,还要再录入全国驾驶证信息平台。”该负责人说,这些过程全部完成、驾驶证打印出来后,学员才真正成为一名合格的机动车驾驶人。所以,虽然该驾驶员通过了科目四的考试,但未拿到驾照前仍属无证驾驶。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王翠萍

相关热词搜索: 无证驾驶 驾照 学员信息

上一篇:凤翔县离家14年的乔秀云 父亲病危想见你最后一面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