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九州 > 社会新闻 > 正文

华商观点|小学生留下书信离家去探险 谁料竟在商场补作业!

社会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2019-09-05 07:23:52
[摘要]原来,该名小学生是因为暑假作业没完成,不敢去开学报到,怕被老师和家长责骂,才撒谎说,要离开家去外面“探险”。

fa8dc9e1499e4e4a8beed0b7b848df35.png

  >>网友热e

  ■清柠汁:探险都是补作业,太难了。

  ■小刘爱霄子:有勇气离家出走,没勇气不做作业。

  ■最是一座城池:这孩子,先打一顿再说。

  ■云深几许不愁_鬼斗:笑死我了,当代小学生人才啊。

  ■皮卡丘比特的闪电箭:“订”时回来,这孩子真可爱哈哈。

  ■边旭的家:顾字写错了。

  ■种花家的大胖胖兔:这纸条逻辑很清晰啊。

  ■Aiyann:当你把作业存起来在一天写的时候,你就会崩溃。

  ■张随意--:所幸没有发生意外。

  >>华商君曰

  开学了孩子暑假作业没做完,吓得利用“探险”去逃避,有人说探险的想法很可爱,补写作业很可爱。这实在让人哭笑不得,小孩子脑回路很清奇,又觉得可怜又想批评他,更想问问家长,为什么孩子直到开学了才想起来补写作业?孩子的整个暑期有没有规划,作业完成到什么程度,家长有没有检查督促?一出现孩子不可控(作业没有写完)的事情,孩子逃避的办法竟然是留信离家出走去?这其中折射出了细碎日常的教育督促,潜移默化的正确引导,安全意识的渗透等等诸多问题。

  教育是细水长流的日常,要从细枝末节中发现和解决问题,引导孩子正确思考和合理处理事情。不要等孩子从视线中消失时才紧张,孩子的“探险”行为背后,可能更需要家长的反思,更需要来自对家庭教育方面的灵魂拷问。

  “妈妈我走了,我去探险了,你要好好照顾自己,我们过年的时候在大伯伯家见……我会先去个五天……”9月1日,福建石狮一小学生留下这样一封书信给妈妈,不知去向了。妈妈随即火急火燎地报警,称自己的小孩离家出走了。

  警方了解了孩子的体貌特征后,通过监控排查,在某商场发现了该名小孩的踪影,并赶到现场找到了小孩。警方表示,当时,小孩正躲在商场某个角落里面写作业。

  原来,该名小学生是因为暑假作业没完成,不敢去开学报到,怕被老师和家长责骂,才撒谎说,要离开家去外面“探险”。目前,该名小学生已被家长接回家了。

  这小孩在留给妈妈的信中还写过这样一句话,说的是,“我会先去个五天,如果行,我也会订时回来。”估计小孩预计自己会在五天内赶完作业,然后想着自己到时再回家吧,实在是令人哭笑不得。

  无独有偶,开学报到的那天,重庆一8岁小学生也是因为暑假作业没做完背着衣服枕头“离家出走”。

  8月31日,重庆的陈先生大清早就找不到儿子小强了。家长四处寻找无果后向石桥铺派出所报警。民警调取监控发现,小强是当天清晨6点过出门的,孩子手上还提着两个袋子,似乎装了些什么东西。经询问发现,小强所携带的是自己的小枕头和衣服。被发现时已离家20多公里。

  原来,在报到那天,小强发现自己的暑假作业还没完成。他担心开学后被父母和老师责骂,于是赶在开学之前,收拾好自己的“细软”,离家出走。 综合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杨蓓蕾

相关热词搜索: 探险 家长 离家出走 开学

上一篇:成都12岁女孩离家出走14天:家人在其卧室装摄像头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