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滚动新闻 > 正文

文景小区住户家漏水一个多月无人处理 客厅里摆满盆子

滚动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田睿 2019-09-05 19:39:08
[摘要]韩女士家住文景小区,家中漏水一个多月。盆子上方的屋顶还挂着水滴,沙发上铺着报纸,报纸上积着脱落的墙皮、白色的墙灰。

6f2750z3.jpg

  屋顶漏水一个多月 客厅摆盆子、卧室铺报纸

  “我原本很开朗,经常参加小区的走秀活动,现在因为房子漏水,经常半夜2、3点都睡不着,感觉我都忧郁了。”66岁的韩女士叹着气说。

  家中漏水 客厅中间摆着盆子、卧室床上铺满报纸

  韩女士今年66岁,家住西安北郊文景小区,今年7月20日左右,客厅天花板突然开始漏水。“屋顶往下漏水,四间卧室只有一间屋子不漏水能住人,漏水都持续一个多月了。”韩女士说。

  9月5日上午,华商报记者来到韩女士家中,客厅一片狼藉,木地板上放了一个塑料盆,里面有少量混着墙皮的乳白色积水,盆子上方的屋顶还挂着水滴,沙发上铺着报纸,报纸上积着脱落的墙皮、白色的墙灰。“我们老两口原本和女儿、女婿、孙女一起住,孙女今年8岁,在附近上小学,家里漏水后,我就让女儿一家出去租房住,每月房租2000元左右,我和老伴还住在这。”韩女士说。

  韩女士和老伴戴先生住的卧室没有漏水,孙女的小卧室屋顶有一片水渍,主卧漏水严重,床上铺满了报纸,被褥也被浸湿。

  “就因为漏水,我们都不敢开窗户,害怕风把灰吹得到处都是。”戴先生说,原本屋顶只出现了一两个黑点,他们没在意,后来屋顶就开始滴水,漏水面积也越来越大。

  韩女士说:“我以前特别开朗,现在感觉都忧郁了,社区的活动也不咋参加了,晚上经常2、3点了还睡不着,都在想这事,客厅的盆子晚上还有滴水声。”

  物业和楼上业主建议起诉解决

  韩女士所住楼栋总高29层,她家在27楼,27楼顶是一块平台并无人家。因为进入楼顶平台需要通过楼上住户家里,家里漏水后,老两口找楼上住户时发现,楼顶的平台被28楼一租户李先生占用,搭着花架,养了数十盆盆栽,还安装了浇花滴管。“因为有花架,地上砸的都是铁钉,还有水管,漏水肯定跟养花有关。”韩女士说,她多次找李先生、物业沟通,但仍未解决。

  9月5日,记者来到28楼敲门无人应答,也无法从29楼上到楼顶查看平台情况。在韩女士之前拍摄的视频中看到,平台上有个一米多高的花架,花架上有几十个小盆栽,花架边缘围了一圈水管。

  记者联系到李先生,他说人在外地,在平台上养花从3年前就开始了,而且是在花架上养的,浇花的水量肯定没有雨水量大,应该是平台防水问题导致。

  在小区物业办公室,客服经理刘先生说,养花的平台在韩女士家楼上,是景观台,属于公共区域,不归业主所有,小区共有20多个景观台,但因设计问题,有10多个平台是封闭的,只能通过业主家才能进入,其他人无法进入。刘先生说,他去养花平台发现,平台地板踩上去有异常,地砖、墙砖都有裂缝,估计被二次装修过。“平台上确实养了几十盆小盆栽,还装了滴管,租户说是每天滴一次水,一次5分钟。”

  刘先生说,房屋是2011年交房的,已经过了5年质保期,且小区没有大修基金,只能通过众筹或业主自费维修。“有的高层业主家里出现漏水,很多都已经自费维修了。”客服经理助理陈先生说,建议韩女士去起诉。

  9月5日下午,记者联系到28楼业主孙先生,他说:“房屋漏水应用大修基金维修,小区一直没有大修基金,物业也有责任,而且如果认为是养花造成的,得有权威鉴定。去起诉的话,也应该起诉物业,要觉得我们有责任,也可以起诉我们。”

  文/华商报记者田睿 实习生 李宇欣 杨拓 图/陈团结 实习生 陈志豪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华商报供稿

相关热词搜索: 北郊 文景小区 漏水

上一篇:西太路发生肇事逃逸事件 交警全程寻找目击证人 下一篇:近期西安以阴天为主昼夜温差大 请市民及时增加衣物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