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退伍季 陕西一位渐冻症老兵的心愿:讲讲我的军人往事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9-09-06 08:31:00 编辑:华商报供稿 作者:任婷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

  杜江科让家人扶他起来,从卧室慢慢挪出来,坐在客厅沙发。他缓慢地说:“我的病越来越严重,我就是想给大家说说军人情怀,只要是组织交代的任务,都要努力做好。”

  说着说着,杜江科满脸清泪。

  根据杜江科和家人讲述,杜江科在新疆服役的15年中,一开始在新疆公安大队,后来到了吉昌县武装部。站岗、放哨、训练民兵、带着犯人在农场劳动......军营生活辛苦又难忘。

  有一次,部队里的一匹战马走失,为了找回战马,杜江科和他的连长一路远行,路上遇到卡车就搭一程,没有车就步行,七八天后,终于在塔里木盆地找到了战马。

  上一辈参加过渭华起义

  希望家庭红色基因永流传

  转业回到华县后,从1984年开始,杜江科在华县干休所工作。“都是老红军、老八路,身上还有打仗时留下的弹孔,我虽然不再是军人了,但是能为老军人服务,觉得这项工作非常崇高神圣。”杜江科说,“当时干休所有12名老军人,我尽全力照顾他们,有的老军人去世了,留下了家属,我也会一直帮助家属。”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相关热词搜索: 退伍季 渐冻症 老兵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