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退伍季 陕西一位渐冻症老兵的心愿:讲讲我的军人往事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9-09-06 08:31:00 编辑:华商报供稿 作者:任婷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

  目前,这12名“老军人”已经全部离世,干休所也不再存在,但杜江科说自己一想起曾在这里工作多年,就觉得很光荣。

  杜江科珍藏着一条服役时用过的皮带,皮带上有他用笔写上去的一句话:一不怕苦,二不怕死。

  “我爷爷那一辈兄弟四个都是老革命,我大爷爷参加过渭华起义。我爸和我四叔,都当过兵。我和我媳妇是警察。我爸希望红色优良传统在我家传承下去。”45岁的杜勇说,“我爸的心愿还有回新疆老连队看看、去一趟北京天安门,这些已经实现,现在,他想让更多人知道老兵的故事和精神。”

  杜勇说:“我爸还说,有一天他去世后,希望遗体告别仪式在干休所旧址举行,这样他就觉得他与老红军、老八路永远同在。”

  平凡的岗位上干着不平凡的事

  军人本色不褪色

  9月5日,华商报记者从渭南市华州区退役军人事务局了解到,杜江科作为退役军人,在干休所平凡的岗位上干着不平凡的事,军人本色不褪色。2018年,在采集退役军人信息时,杜江科是坐着轮椅去的,并且要求全家人去现场,接受红色教育,让红色家庭的优良传统传递下去。当时,全家人都去了。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相关热词搜索: 退伍季 渐冻症 老兵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