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滚动新闻 > 正文

白露将至降水又来 西安明后两天将以晴间多云为主

滚动新闻 作者:毛蜜娜 2019-09-06 18:08:50
[摘要]虽然午后的气温偏高,但由于早晚天气凉爽,因此总体上来说体感还是比较舒适,这是因为我们正在临近白露节气。

  8日是白露节气,这个节气意味着真正的秋天就要来了。夏天就要彻底和我们说再见啦。

  6日白天,我省大部是多云到晴的天气,全省无降水出现,气温比前一天有一定程度的增加,截至下午16点,大部分站点的最高气温超过了28℃,并有一半以上的站点达到了30℃以上,旬阳昨天的最高气温达到了34.2℃,为全省最高,西安32℃。

  虽然午后的气温偏高,但由于早晚天气凉爽,因此总体上来说体感还是比较舒适,这是因为我们正在临近白露节气。白露将至,这个节气表示孟秋时节的结束和仲秋时节的开始,是反映自然界气温变化的重要节令。一般来说,到了白露就算是真正入秋了,白露基本结束了暑天的闷热。 白露时节,天高云淡,气爽风凉,早晚的温差较大,晚上会感到一丝丝的凉意,会明显地感觉到凉爽的秋天已经到来。

  陕西省气象台预计,受低层切变线和偏南风影响,8日晚上开始,我省将迎来一次降水天气过程,降水自西向东扩张,小雨将首先出现在汉中地区,9日陕北西部和汉中西部有中到大雨,局地还会有暴雨出现,届时全省气温均会下降,真正的秋天近了。

  预计西安7日白天晴间多云,最高气温31℃,最低气温20 ℃;风向偏东 ,风力2 级 。8日多云间晴 。9日多云转阵雨。

  天气趋势:

  9月7日:陕北、关中多云,陕南阴天。宝鸡南部、汉中、安康南部有小雨。

  9月8日:全省多云转阴天,汉中南部局地有小雨。

  9月10日:全省阴天,陕北、关中西部,汉中、安康南部有小雨。陕北西部,汉中西部有中到大雨,局地暴雨。

  华商报记者 毛蜜娜 通讯员 卢珊


来源:

编辑:华商报供稿

相关热词搜索: 白露 降水 晴间多云

上一篇:8月猪肉价格飞涨 生猪价格较春节前几乎翻番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