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九州 > 社会新闻 > 正文

甘肃省教育厅回应“部分新建高水平大学在甘不招生”

社会新闻 澎湃新闻 作者:钟煜豪 2019-09-08 14:53:50
[摘要]甘肃省教育厅办公室答复称,2019年,在甘肃省大力争取下、教育部积极协调下和兄弟省份大力支持下,全国共有2005所高校在甘肃省共录取考生223123人。2019年,国科大仅在北京、江苏、陕西、四川、河南、湖南、云南、浙江、山东、辽宁、湖北、福建12个省市预计招收本科生共计392名;

  近期,一名自称是甘肃省高中生家长的网友在人民网领导留言板上提出,其在了解省外高校在甘招生情况时,发现中国科学院大学、南方科技大学、深圳技术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深圳)等一些新建的高水平大学或校区,均未在甘肃省投放本科招生计划。

  这名网友指出,甘肃省优质高校教育资源本就短缺,这些院校如能投放招生计划,会增加甘肃省考生考取名校的机会,考生也会多一些选择。省上相关部门能不能加强协调沟通,争取这些院校能早日在甘肃省投放招生计划。

  甘肃省教育厅办公室答复称,2019年,在甘肃省大力争取下、教育部积极协调下和兄弟省份大力支持下,全国共有2005所高校在甘肃省共录取考生223123人。本科共录取118115人,较原计划增加1863人,比2018年增加3501人。“一本”院校、“985工程”和“211工程”以上院校录取率均高于2018年。

  对于网友列举的四所院校的计划安排情况,甘肃省教育厅介绍,各院校根据《高等教育法》自主制定本校的招生章程,自主决定招生省份:

  其中,深圳技术大学2018年12月教育部正式批复成立。2019年,深技大首年独立招生,只面向全国招收800人,其中,在广东省招生650人,在辽宁、河南、陕西、山西、山东5省共招生150人;

  南科大采用基于高考的综合评价录取模式,报考南科大的学生须参加学校自行组织的能力测试。学校2019年只面向全国22个省份(北京、河北、辽宁、内蒙古、山西、陕西、四川、重庆、河南、湖北、安徽、山东、江苏、上海、浙江、福建、江西、湖南、广东、广西、贵州、云南)招收高中理科毕业生;

  中国科学院大学(简称“国科大”),其前身为成立于1978年的中国科学院研究生院,长期以来主要从事博士、硕士研究生的教育和培养工作,2012年更名为中国科学院大学,自2014年开始招收本科生。2019年,国科大仅在北京、江苏、陕西、四川、河南、湖南、云南、浙江、山东、辽宁、湖北、福建12个省市预计招收本科生共计392名;

  哈尔滨工业大学常年面向甘肃招生,2019年安排甘肃90名招生计划。哈尔滨工业大学(深圳)为非独立学校,目前不在甘肃招生。

  甘肃省教育厅办公室介绍,下一步,甘肃省将继续加大协调力度,争取教育部和兄弟省份大力支持,争取更多高水平大学在甘肃投放招生计划,满足家长和考生上“好大学”的需求。


来源:澎湃新闻

编辑:何媛

相关热词搜索: 招生计划 招生章程 甘肃省教育厅

上一篇:儿歌捡到“一分钱”变“一元钱”?作者家属:经典就是经典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