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西安中山门里马路上凸出俩螺丝钉 常有行人被绊倒

西安新闻 三秦都市报 作者:张彦刚 2019-09-09 07:57:07
[摘要]如果到了晚上,由于光线比较暗,更容易绊倒行人,希望有关部门尽早安排人拔出这两颗道路上的螺钉,确保市民出行安全。

  马路暗器常绊人 

  带着家人去逛街,万万没有想到行至中山门里古玩城附近,准备和家人到永兴坊就餐时,却被街道上莫名“长”出的两颗螺钉绊倒,十分扫兴,幸亏没有给身体造成创伤和损害。9月7日,家住西安西门里白鹭湾小区的吕先生,向记者讲述周末外出走路遇到的不开心事时,希望有关部门能及时清除“马路暗器”,让市民安心出行。

  9月8日中午,记者按照吕先生反映的情况来到中山门里靠南侧顺城巷与东新街交会处的路口西边时,人行道上原本铺设的灰色方砖地面上,裸露着两颗高出路面约3厘米、粗细与笔杆相当的生锈螺钉,如果过往行人不留神,就会被这两个“龇牙咧嘴”的家伙绊一下。

  就在记者观察不到10分钟的时间里,就有一位穿着凉鞋的男子从这里走过时,一脚踩到螺钉顶部,整个身子瞬间打了个趔趄,险些倒地。 在现场,不少路过这里的行人,路过此处时只能小心而过 。

  “这两颗螺钉被钉在这里有好几个月了,好像是谁特意使用射钉枪等工具钉到路面上的,好端端的地砖上,‘长’出这东西,不知道为啥?前不久有一个人骑自行车路过这里,还被刺破了轮胎。”路边古玩城一位经营商户对记者说,他本想把螺钉拔出来,但苦于没有工具只能作罢。

  在现场,两位在小东门古玩城“淘宝”的市民说,这里距离永兴坊和东新街餐饮市场很近,东侧又靠近西安古城墙,经常有大量的外地游客和西安市民经过,这处“马路暗器”的存在,时常影响人们的出行安全。如果到了晚上,由于光线比较暗,更容易绊倒行人,希望有关部门尽早安排人拔出这两颗道路上的螺钉,确保市民出行安全。


来源:三秦都市报

编辑:曹静

相关热词搜索: 暗器 中山门 螺钉

上一篇:西安八旬老人夜间乘凉迷路 下夜班的哥带回家照管一晚上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