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西安八旬老人夜间乘凉迷路 下夜班的哥带回家照管一晚上

西安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2019-09-09 07:38:02
[摘要]当时天还没亮,毛师傅说自己不放心老人流落在外,就将老太太请到他家里,给老人打开电视,倒了一杯水,拿出水果和小吃。

  凌晨4时,一位80岁的老太太找不到家流落在外,好心的出租车司机将老人带回家照管,直到老人的家人打来电话……

  9月8日,市民屈先生打来华商报新闻热线88880000说,家里80岁的老人晚上乘凉时迷路了,多亏遇到好心的出租车司机毛宏魁。随后,华商报记者联系了西安富民出租汽车有限责任公司的毛师傅,他回忆说,9月6日凌晨4时许交完班,他回到位于北辰第六社区的家,在小区里迎面碰到一个老太太,“她问我现在几点,我看了一下手机说四点十几分。老太太接着说,她找不着家了。”毛师傅说,他询问老人住在哪个小区,老人说她就在这个小区住。问她住在哪栋楼,老人说22栋,可这个小区根本没有22栋,只有16栋。“我问她有没有儿女的电话,她说记不清楚,其他家人也联系不上。”

  当时天还没亮,毛师傅说自己不放心老人流落在外,就将老太太请到他家里,给老人打开电视,倒了一杯水,拿出水果和小吃,还陪着老人聊天,直到老人的情绪慢慢稳定下来。

  凌晨4时50分许,老人身上的电话响了,是儿媳妇打过来的,“我赶紧接过电话,告诉对方我的详细地址,这才知道老人住在两公里外的浐灞惠泽居。”大约5时许,老人的儿子赶到毛师傅家里将老人接回。

  “多亏遇到了毛师傅这样的好心人,我家老人才安全回到家,我为西安出租车司机点赞!”昨日老人儿子屈先生这样对华商报记者说。毛宏魁师傅则谦虚地笑笑,“不用谢,不管谁遇到都会伸出援手的,老人安全了,我也踏实了。” 华商报记者 毛蜜娜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曹静

相关热词搜索: 老人 迷路 夜班

上一篇:沣东新城芊域溪源小区迟迟不通天然气 究竟是何原因?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