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滚动新闻 > 正文

八旬老人从西安骑自行车到阎良迷路 好心交警助其回家

滚动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张成龙 2019-09-05 17:01:42
[摘要]一位八旬老人汽车迷路走丢,阎良交警大队民警一边安抚老人情绪,一边通过系统查询老人子女联系方式。

       9月4日晚,阎良交警大队城区中队民警在辖区开展交通违法夜查工作,24时许,当巡查至人民路东段时,一位老人向民警挥手示意,民警立即停车进行询问。
       经询问得知,老人姓杜,80多岁,西安市灞桥区人,4日白天独自一人骑自行车来到阎良,后找不到回家的路又联系不到子女。民警立即将老人带回交警大队,一边安抚老人情绪,一边通过系统查询老人子女联系方式。
        功夫不负有心人,经过近半个小时的查询、联系,终于联系到了老人的儿子,当得知老人在阎良交警大队时,老人儿子激动不已,并表示马上从灞桥赶往阎良。
        5日凌晨1时15分许,老人儿子、儿媳驱车赶到阎良交警大队,当看到老人安然无恙后,连声对交警说着谢谢!民警叮嘱老人儿子,老人年龄大了,独自出门极易发生危险,并建议给老人随身携带子女联系方式。老人儿子对民警给予老人的帮助再次表示感谢,对民警的建议回家后就给老人办,随后将老人带回灞桥。老人走后,民警悬着的心也放了下来。

华商报记者  张成龙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华商报供稿

相关热词搜索: 八旬老人 西安 迷路

上一篇:西安城管出动1579人检查垃圾分类 督促整改已有324次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