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滚动新闻 > 正文

西安八旬老人想捐献遗体不知手续怎么办 联系方式看这里

滚动新闻 作者:毛蜜娜 2019-01-20 18:12:30
[摘要]“我今年80多岁了,想了解遗体捐献的手续,也不知道问哪里,希望华商报记者帮我打听一下。”84岁的刘老先生打来热线说,有想法却不知道怎么做,这是他和许多想捐献遗体老人的苦恼。

  “我今年80多岁了,想了解遗体捐献的手续,也不知道问哪里,希望华商报记者帮我打听一下。”84岁的刘老先生打来热线说,有想法却不知道怎么做,这是他和许多想捐献遗体老人的苦恼。  

刘老先生说,自己现在已经84岁了,每个人都有去世的那一天,他希望死后也能为社会做一点贡献,把遗体捐献出去,供医学研究,这也是他能为这个社会做的最后一点好事了。他身边也有这样的老年朋友,有这个想法,却不知道途径,这样的事情,也不敢轻易问子女,“目前还没有和家里人沟通呢,等我打听清楚,再给家里人做工作,我相信,现在大家观念都改变了,他们能接受。”  

陕西省红十字遗体捐献中心负责人徐自力介绍说,近两年来,随着人们观念的改变,捐献遗体的人越来越多了。对这些无私的老人,他想先表示感谢和敬意。  

他表示,遗体捐献的过程并不麻烦,“遗体捐献完全遵守’自觉、自愿、无偿’的原则,捐献者先在遗体捐献中心领取一份申请表,申请表一式两份,捐献者本人及接受捐献方各持一份;填写完毕后签字盖章等,接受捐献方向捐献者颁发一份’感谢状’;最后,在捐献者正式捐出遗体后,还会向捐献者家属颁发’捐献证书’。”  

徐自力说,确定捐献的老人可以拨打029-82656008或者他的手机13991899086联系,他们可以上门签署捐献申请表。  

华商报记者毛蜜娜

编辑:华商报供稿

相关热词搜索: 八旬老人 捐献遗体 红十字

上一篇:西安保洁员突然晕倒 房东、同事和邻居合力送医保住性命 下一篇:你怎么看?8年如一日西安美容企业给员工父母每月发孝心奖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