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滚动新闻 > 正文

的哥免费拉八旬老人并搀进医院 乘客:他把老人当回事

滚动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 雷婧 2018-12-16 17:38:59
[摘要]12月16日,重新说起这一幕时,杨莲香说,“我每次想起来都想流眼泪,感动于他给我们免费,更感动于他搀扶我家老头,他能把老人当回事。”

  寒冬天气中看着几辆空车驶过,70岁的杨莲香老人无奈向对面一个空载出租车招了手。让她没想到的是,这个车立即调头过来,还免了车费。

  12月14日上午10时许,70岁的杨莲香老人和80岁的张善英老人在太华路开元壹号门口挡车,去含元路一家医院。车来车往的路边,因病驼背的杨莲香显得更加矮小,张善英老人拄着拐杖站着,实在是太冷了,老两口希望尽快能拦到一辆空载出租车。

  一辆,两辆,三辆……空载经过的车不少,但没一辆停下来。

  杨莲香突然看到马路对面有一辆空载出租车,试着挥了挥手,车到前方调头后,停在了两位老人面前。驾驶员是个30岁左右的的哥,“婆婆,你们要去哪儿?”杨莲香有点意外,赶紧说了目的地。上车后不到十分钟,就到了医院。杨莲香掏出钱给车费时,这位驾驶员坚持不要。然后下车来到坐在副驾驶的张善英老人那里,搀着他下车,还要将他搀扶到医院里。杨莲香连忙婉拒了,说可以自己搀扶老伴进医院。

  望着驾驶员离开的背影,张善英和杨莲香忍不住落泪了,希望还有机会再次对这位驾驶员说一声谢谢,然而,他们只记得车号后四位是1745。12月16日,重新说起这一幕时,杨莲香说,“我每次想起来都想流眼泪,感动于他给我们免费,更感动于他搀扶我家老头,他能把老人当回事。”

  12月16日下午,华商报记者通过西安市出租汽车管理处联系到了这位好心的哥、亚辉公司陕AU1745李博。他说,“车队领导问我的时候,我还没想起来这个事。当时看到两位老人站在路边,没多想就搭载他们了。两位老人挡车不容易,女儿也不在身边,我也没多想就说车费算了。就是个起步价,也没多少钱。有时候遇到让自己动了恻隐之心的乘客(老人、残疾人或者需要帮助的人),会给点优惠,直接免车费应该是第一次。”

  华商报记者 雷婧

编辑:华商报供稿

相关热词搜索: 的哥 免费 八旬老人

上一篇:大华东坊陕棉十一厂家属院突发大火 一老人从六楼跳下身亡 下一篇:温度回升 西安未来两日晴间多云最高温度10℃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