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西安家长体验幼教工作:像陀螺一样转不停顾不上喝口水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9-09-10 07:19:12 编辑:杨蓓蕾 作者: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1130520.jpg

>>家长体验

家长一:我是大学老师,但面对这些孩子我束手无策

小四班家长袁溪是西安文理学院的老师,也是两个女孩的妈妈,二宝只有11个月大。报名参加这次活动主要是因为女儿田田在家虽然活泼开朗,但在外面却很腼腆内向,担心孩子在学校不能很好地融入,袁溪想看看孩子在幼儿园的真实情况。

传球游戏环节,老师让田田传球,孩子迟疑了一会儿没有传,袁溪有点纠结:“我要不要去帮忙呢?”袁溪说,“虽然我是大学老师,但面对这些孩子我感到束手无策。想和孩子成为朋友,在耐心方面我还需要加强。”

家长二:我曾是幼儿教师,现在的幼儿教学质量更高

小四班家长郭超也是两个宝宝的妈妈,二宝两岁多。郭超以前从事过幼教工作,2015年开始在家全职带娃。因为有经验,她很快就上手帮忙了,安慰宝宝也很有一套,很快取得宝宝信任,走哪儿都跟着她。

“要把自己装作和小朋友一样,要控制自己的情绪。”郭超总结起来头头是道,可是坦言带自己孩子也容易“吼”。

“现在的孩子秩序感都建立得很好,比以前的孩子要好很多。”郭超说,实际体验比想象中要好很多,老师们很有办法,教学质量比以前更高,这样她更放心了。“不过老师真的很辛苦,就像陀螺一样转一天。”

家长三:其实很多时候分离焦虑是家长更离不开孩子

小一班家长赵莎从事金融行业。“个别小孩有哭泣想家的情况。”赵莎说,从老师这里她发现,哄哭也是有技巧的,要把自己调整成和孩子相同的频道,用孩子们的语言来安慰他,“其实很多时候分离焦虑是家长更离不开孩子。”赵莎说,孩子们走进教室,只要家长不在跟前就会很快平静下来。

可能很多家长会有疑问和担心:孩子吃得好不好、喝水够不够?经过体验,赵莎发现,其实幼儿园的生活比在家更规律,按时吃饭、喝水、睡觉,变成了很有战斗力的队伍,回家后也能早睡早起了。而且老师还会给孩子读绘本、教画画,让孩子学会了一些东西,从各方面都得到成长。

“幼教是一个对综合素质要求很高的职业,工作又辛苦,没有爱心是当不了幼教的,只有爱小孩的人才会坚持下来。”赵莎说,一早上孩子们喝了四次水,老师却一口水都没顾上喝,嗓子都哑了。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相关热词搜索: 幼教 陀螺 传球 宝宝会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