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西安家长体验幼教工作:像陀螺一样转不停顾不上喝口水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9-09-10 07:19:12 编辑:杨蓓蕾 作者: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1130521.jpg

家长四:能感受到老师的细心、耐心、用心

小一班家长曹亦青是一名政府公务人员。她说也曾想过当幼教,所以对幼儿园的情况比较好奇,体验后和预想的差不多,老师真的很辛苦。很多家长可能会担心孩子被老师忽视,经过体验她觉得,其实幼儿园的生活能更快地让孩子学会独立,老师不可能照顾到每个孩子,这也给了孩子成长的机会。“我能感受到老师的细心、耐心、用心。”曹亦青说,老师对待每一个孩子都很有耐心,这个阶段的孩子特别喜欢模仿,一个孩子问问题其他孩子就会跟着问,孩子一遍遍问,老师就一遍遍回答,这一点让人很佩服。而且老师一直在观察每个小朋友,哪个孩子情绪上有点不对,老师就会特别关注,只有真正用心了才会做到这一点。

>>老师心声

为了不让孩子闲下来想爸妈

老师就必须连轴转

小四班主班老师芦婷从事幼教行业14年,是高新幼儿园小班年级组长。多年的职业习惯让她拥有了对孩子过目不忘的本领,班里20多个孩子一天时间就全记住了。而且为了和孩子们建立亲近和信任,在幼儿园基本都叫孩子小名。

昨日一上午时间,除了给孩子们喝四次水、吃饭、吃水果,协助他们上厕所洗手,芦婷还教孩子们唱儿歌、做游戏,整个过程几乎没有闲下来,一口水都没喝,但她始终保持着非常饱满的状态。

“我不能让他们闲下来,那样他们会想爸爸妈妈,所以我自己就必须连轴转。”芦婷说,刚开学这两周老师们的声音基本都是哑的,小班的孩子们要从生活上多照顾,刚开始的教学内容主要以培养好的生活习惯为主,所以无论是儿歌还是游戏其实都是这个目的。

对于家长的担忧,她觉得最好的办法就是第一时间让家长看到孩子的状态,发一些孩子吃饭睡觉、参加活动的视频。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相关热词搜索: 幼教 陀螺 传球 宝宝会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