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西安家长体验幼教工作:像陀螺一样转不停顾不上喝口水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9-09-10 07:19:12 编辑:杨蓓蕾 作者: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kpc6fq05.jpg

他们是孩子走出家门后的第一任老师,既要照顾孩子们的生活起居,又要照顾孩子们初次离家起伏不定的小情绪,为了时刻关注并照顾到每个孩子,他们得让自己像陀螺一样转个不停。他们说,孩子的一句话、一个动作、一个抱抱,就是他们坚持的动力。

在教师节来临之际,华商报特推出“家长当一天幼教”体验活动。昨日,西安的4位家长走进高新幼儿园,体验幼教工作。在亲历这份工作后,家长们感慨:“没有爱心当不了幼教。”

>>现场扫描

大部分孩子都很适应

也有宝宝一早上都在要奶奶

本次体验的四位家长是高新幼儿园小一班和小四班的孩子家长,两人一组进行半天体验。

上午7时30分,每个班三名老师均已到岗。7时40分,孩子们开始陆续入园,四位家长协助老师将宝宝安顿到教室。昨日是入园第二周,大部分孩子都能和父母顺利分开,也有个别宝宝哭着不愿离开家长的怀抱,但被老师安慰抱走后很快就能平复心情。上午8时30分,孩子们开始洗手、上厕所、吃早饭,整个过程基本都是自主完成,老师只需辅助或帮助少数孩子喂饭。

小四班的乐迪第一个吃完饭,将自己的小凳子搬到教室中间,准备上课做游戏。等到同学们陆续吃完,芦婷老师开始给孩子们唱儿歌、做游戏。此时的小一班也已吃完饭排排坐,武勃老师鼓励孩子们上前表演节目,孩子们积极踊跃。

做完游戏洗手、喝水。9时45分是吃水果时间,之后要例行周一的升旗仪式。大班的哥哥姐姐们在升国旗、演讲,小班的宝宝们有的跟着宣誓,有的可能突然想妈妈了,忍不住抹眼泪,旁边的小女孩上前抱抱,让人心头一暖。

3个多小时的时光,大部分孩子都能很好地融入幼儿园生活,但还是有个别宝宝会想家,小四班的豆丁时不时就跑来问老师:“奶奶什么时候来接我?”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相关热词搜索: 幼教 陀螺 传球 宝宝会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