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与天久长——周秦汉唐文化与艺术特展” 在清华大学开幕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9-09-10 20:17:49 编辑:华商报供稿 作者:马虎振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5d778901161d6.jpg

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在国家文物局指导下,陕西省文物局与清华大学携手举办的 “与天久长——周秦汉唐文化与艺术特展”,9月10日下午在清华大学艺术博物馆开幕,展期至12月17日。

  展览主题为“与天久长”,典出汉代吉语,以此祝福中华人民共和国国运昌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代代相传、汉唐盛世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精神薪火永续。

  据来自陕西省文物局的信息,这是近年陕西省规格较高的出省展览之一,汇聚了全省9个地市35家文物单位311件/组精品文物,其中一级文物就有189件/组,占整个展览的60%。何尊、淳化大鼎、两诏权等重点文物,均在本次参展之列。

  展览主题鲜明、内容丰富,以周秦汉唐文化为主要轴线,由“ 民之初生、创制垂法、秦国崛起、皇帝临位、 天子居中、多元融汇、天衢盛世”七个单元组成,从艺术的视角展示了以周秦汉唐为代表的陕西历史文化和文明的发展脉络和璀璨华章。

  为配合展览,主办方还将同步推出国际学术研讨会、乐舞表演、专题讲座、教育活动以及文创产品等一系列延伸教育活动。预计该展览将会是下半年北京乃至全国最具特色和影响力的展览之一。

  华商报记者 马虎振 (陕西省文物局供图)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相关热词搜索: 艺术 与天久长 文物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