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外公和俩外孙女都是教师 “学生的点滴进步令人感动”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9-09-11 07:15:07 编辑:胡泽鹏 作者:马虎振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2.jpg

  “1982年,国务院下发252号文件要求发展职业教育,要求普通中学办职业班。东方中学办了三个职业班,到了1988年,发展到5个专业8个职业班。考虑到职业教育规模比较大,1988年把职业班分出去成立了职业高中。1992年,被西安市教育局评为职业中专。因为职校办得好,1994年、1995年全国其他一些职校曾到我们学校来参观学习。”

  “我本来应该在1990年退休,但学校让我延长到1996年才退休,所以我有46年的工龄。我的学生很多,那时中学有2000多学生、150多名职工;职校500多学生、70多职工。现在只要一下楼,看到的好多人都是我的学生,也都五六十岁了。从1988年到1996年培养了2000多名职校生,就业率也比较高。”

  让顾老比较自豪的是,自己的两个外孙女也都是教师,且都毕业于陕西师范大学中文系,“所以我们不但是祖孙,还是校友。”说起对教育的理解,顾老说,他很认可华商报一篇报道中所说的:“校长应该是专家,而不应该是官员或者商人。”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相关热词搜索: 教师 西安 陕师大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