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外公和俩外孙女都是教师 “学生的点滴进步令人感动”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9-09-11 07:15:07 编辑:胡泽鹏 作者:马虎振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5xe8ea15.jpg

       外公和俩外孙女都是教师,都毕业于陕师大。他们都表示很喜欢教师这个职业;说起教育,也都有很深的感触。在家庭教育方面,他们的做法和经验更是值得学习和汲取。

  89岁外公:校长应是专家,而不应是官员或商人

  家住西安市新城区105街坊的顾福琪老爷子已89岁了。9月9日,面对华商报记者的采访,他侃侃而谈,思路清晰。

  “我老家在上海,1930年生,原来在银行工作,1952年支援大西北来到西安,在人民银行工作。1957年,以调干生资格被陕西师范学院中文系录取。我们学院和西安师范学院就隔了一条路,1960年两个学院合并,成立了陕西师范大学。1961年我大学毕业后被分配到西安师专,后来调到了东方中学。当时东方中学只有初二,我当语文老师,当班主任,当综合组长,当教导主任,1978年当了副校长,1984年当校长。”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相关热词搜索: 教师 西安 陕师大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