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外公和俩外孙女都是教师 “学生的点滴进步令人感动”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9-09-11 07:15:07 编辑:胡泽鹏 作者:马虎振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3.jpg

  80后外孙女:当老师很有挑战性,也很有乐趣

  老人的大外孙女叫李立,1980年生,现在是西安市卫生学校老师,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在学校担任语文和心理教学,曾获得全国教学设计大赛二等奖、陕西省和西安市教学设计大赛一等奖。

  李立说,她是1998年考入陕西师范大学中文系(现在改称文学院)的,2002年本科毕业后工作了一段时间,后来又读了陕师大的心理学硕士研究生,2010年研究生毕业。“我本科毕业后,先是在高新一中(初中)当了两年老师。当时从个人兴趣和职业发展考虑,2004年底调入西安市卫生学校。我很喜欢做老师,可以促进自己不断学习。当老师这么多年,我感觉到学校必须要以学生为中心,不能再以老师为中心,让学生围着老师转。尤其是职业教育,学生的成绩是反映在职业生涯中,而不像义务教育阶段主要体现在学习成绩上。当老师很有挑战性,也很有乐趣,可以让人保持心态年轻,不固步自封。”

  李立的妹妹李娜,比李立小4岁,现在师大附小工作。李娜说,和外公、姐姐一样,她在师大学的也是中文。2005年本科毕业后,先是到杨凌高新小学当了5年老师,2010年到师大附小工作至今。2013年她获得了西安市教学能手称号,2014年获得陕西省教学能手称号,如今已是陕西省中小学学科带头人。“从2005年当老师到现在已有14年了,我一直在小学任教。跟孩子们在一起,可以让我保持一颗童心,每天都比较快乐。让我特别感动的是,上学期带的班因为学校有新安排,本学期我不带,但开学后,每天都有这个班的小朋友过来看我,有的拿着巧克力,有的拿着花,说:‘李老师,提前祝你教师节快乐!’我和孩子们相处了两年,已经建立了深厚的友谊。这件事让我觉得挺感动也挺暖心的。”

  “看到学生一点一滴的进步,这比给我们什么荣誉都更令人感动。我从小的志向就是当老师,现在可以说是如愿以偿。这也是受了外公的影响,才让我们进步得这么快。”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相关热词搜索: 教师 西安 陕师大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