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要闻 > 正文

中秋小长假西安将安排6800辆公交车保障市民出行

要闻 西安晚报 作者:梁璠 2019-09-12 08:04:58
[摘要]为了快速疏散假期前后的高校学生客流,公交总公司将密切关注途经高校公交线路的客流动态需求情况,及时做好运力安排,主要对通往环山路、长宁大街、子午大道、西沣路沿线高校线路,做好运力保障安排,确保学生客流的及时疏散。

  本报讯(首席记者 梁璠 )记者11日从市公交总公司获悉,今年中秋小长假,我市计划安排不少于6800辆车上线运营,确保市民节日期间便捷出行。

  据了解,市公交总公司将根据中秋节期间市区线路客流情况,加强途经公园、旅游景区、文娱场所、商业中心、客运枢纽以及大专院校的线路配车和站点值班。节日期间旅游景点作为重点区域,市公交总公司重点做好火车站东广场至华清池、兵马俑游5(306)路的运力增加,根据客流及时增加线路配车,做好昆明池、白鹿仓、秦岭野生动物园等景区运力保障,根据临潼、曲江、环山等旅游线路的客流情况提前做好车辆抽调工作,增加旅游线路运力并做好车辆储备,确保节日期间游客正常出行。

  同时,市公交总公司重点做好北客站始发线路的运力保障及高铁晚点联动机制的响应,并针对高铁晚点做好相关公交应急车辆储备和营运准备,重点加强火车站始发线路的车辆配备和线路值班工作,密切关注其客流变化,做好运力调整安排,满足乘客乘车需求。

  为了快速疏散假期前后的高校学生客流,公交总公司将密切关注途经高校公交线路的客流动态需求情况,及时做好运力安排,主要对通往环山路、长宁大街、子午大道、西沣路沿线高校线路,做好运力保障安排,确保学生客流的及时疏散。

  据悉,为确保节日期间西安公交车辆的安全运营和乘客安全出行,客车总厂对营运车辆开展为期一周的夜间专项安全检查,并安排大型抢修车辆分布在人流量大、线路集中的重点地段驻扎,随时为车辆提供技术保障。


来源:西安晚报

编辑:谢磊

相关热词搜索: 运力 市民出行 公交总公司

上一篇:中秋出游人气榜 西安居全国前十 下一篇:西安交警发布中秋节出行提醒 明日上午为出行高峰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