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起底"联合国总部搬西安"诈骗集团:互称将军政委 注册资金99亿

西安新闻 陕西交通广播 2019-09-12 13:20:14
[摘要]根据报案人朱某反映,这个可以让他到联合国总部上班的公司名叫“西安和平圆建设管理有限公司”,在西安市东新街信托大厦七楼办公。为了不打草惊蛇,专案组民警打算乔装进入公司。

\

  民警提醒:

  提高防范能力,谨防上当受骗

  西安市公安局新城分局刑侦大队大队长郗毅超:“在我们侦办的这起‘民族资产解冻’案件中,有的受害人是自己被骗,深陷其中,还有的受害人是自己被骗后,又到处拉人,导致更多的人被骗,最终涉嫌共同犯罪。”

  侦查中民警发现,虽然“联合国总搬迁西安”这类“民族资产解冻”类骗局听起来令人匪夷所思、忍俊不禁,但一些老年人缺乏识别能力,急于将自己手中的资金进行投资,以追求高额回报,由此掉进了骗子的陷阱。警方表示,公安机关一直在致力于打击各类诈骗犯罪活动,同时,广大群众也要提高自己的防范能力,不要让诈骗分子有机可乘。

  郗毅超:“第一点就是要从一些正规的渠道来获取一些权威的信息;第二个就是对于网络上微信群里传播的一些信息,未经核实不要传播,不要信,不要转发;第三个就是诈骗类犯罪,咱们主要守住一个底线,就是不贪小便宜,树立这样的一个底线,那么我想,就能把自己的钱袋子捂紧,避免上当受骗。”

  民族资产类诈骗犯罪由来已久,随着互联网、通讯等技术的发展,此类犯罪也随之发展、翻新、衍化。在此9妹也给您提个醒,天上不会掉馅饼,遇到类似的投资要小心谨慎,三思而后行,否则将会落入骗子的圈套


来源:陕西交通广播

编辑:曹静

相关热词搜索: 联合国总部搬西安 诈骗犯罪

上一篇:缘妙不可言!西安交警上午帮女子抱娃 下午又帮她换胎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