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滚动新闻 > 正文

中秋无月 陕西气象部门发布暴雨预警

滚动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毛蜜娜 2019-09-13 21:23:20
[摘要]今天是一年一度的中秋节,就在刚才,气象部门发布暴雨蓝色预警,我省部分地方有暴雨。没有月亮的中秋节有点遗憾,不过能和家人一起吃月饼团圆,就是完美节日。

  今天是一年一度的中秋节,就在刚才,气象部门发布暴雨蓝色预警,我省部分地方有暴雨。没有月亮的中秋节有点遗憾,不过能和家人一起吃月饼团圆,就是完美节日。

  13日白天全省大部阴天,陕南南部、关中和陕南大部出现小到中雨,陕南西部部分地方有大雨。截止15时,全省最高气温分布:陕北大部15-20℃,关中西部12-18℃,关中东部18-20℃,陕南大部18-27℃。西安今日最高气温为18.1℃。

  陕西省气象台2019年9月13日17时30分发布暴雨蓝色预警:

  受副高外围暖湿气流和冷空气共同影响,9月13日20时到9月14日20时,宝鸡、咸阳、渭南、铜川、西安、汉中、安康北部、商洛北部将出现25-70毫米的降水,其中宝鸡东部、咸阳南部、西安西部、汉中中东部、安康北部的局地有暴雨。强降水影响区域易出现滑坡、泥石流、崩塌等地质灾害,山洪和中小河流洪水气象风险等级高。

  气象部门提醒:

  1、政府及相关部门按照职责做好防暴雨准备工作,注意防范山洪、泥石流、滑坡等次生灾害以及防范中小河流洪水、流域洪水灾害和城市渍涝灾害;

  2、学校、幼儿园采取适当措施,保证学生和幼儿安全;

  3、驾驶人员应当注意道路积水和交通阻塞,确保安全;

  4、检查城市、农田、鱼塘排水系统,做好排涝准备;

  5、留意有关媒体报道降雨的最新信息,以便采取进一步措施。

  最新的预报显示,受副高外围偏南暖湿气流和冷空气共同影响,预计14日白天我省仍有明显降水天气。14日白天陕北南部、关中、陕南有小到中雨,西安东部、渭南南部、安康北部、商洛北部的部分地方有大雨。受降水影响,全省气温较低,预计14日陕北最低气温将低于10℃,关中陕南最低气温在12-16℃。

  预计西安14日白天阴天有中到大雨,气温在12-15℃,偏南风3级。预计未来一周我省仍以阴雨相间天气为主,气温偏低,提醒公众注意防范。

  天气趋势:

  9月14日:全省阴天,陕北南部、关中、陕南有小到中雨,西安东部、渭南南部、安康北部、商洛北部的部分地方有大雨。

  9月15日:全省阴天,陕北南部部分地方有小雨,关中、陕南有小到中雨,关中南部、陕南西部有大雨,汉中南部局地有暴雨。

  9月16日:全省阴天,陕北南部部分地方有小雨,关中、陕南有小到中雨,关中南部、陕南南部的部分地方有大雨。

  华商报记者 毛蜜娜 通讯员 张曦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华商报供稿

相关热词搜索: 中秋 无月 暴雨

上一篇:5000名大学生包饺子共度中秋佳节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