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天下 > 国际博览 > 正文

特朗普:本·拉登之子哈姆扎在美反恐行动中被击毙

国际博览 看看新闻 2019-09-15 07:17:43
[摘要]2017年1月,美国政府宣布,将“9.11”袭击的策划者、已故“恐怖大亨”本·拉登的儿子哈姆扎(Hamza bin Laden)列入恐怖分子黑名单。2001年1月的一段录像显示,他和其他一些兄弟姐妹及父亲本拉登一起,参加了兄长穆罕默德在阿富汗坎大哈的婚礼。

  (原标题:拉登之子哈姆扎·本·拉登在美国反恐行动中被击毙)

  特朗普证实本拉登儿子已死:在美国反恐行动中丧生(来源:梨视频)

\

  2001年,阿富汗,本·拉登与儿子哈姆扎·本·拉登。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

  本·拉登儿子哈姆扎(法新社)

  美国总统特朗普称,前基地组织头目本拉登之子哈姆扎·本·拉登在美国反恐行动中被击毙。

  哈姆扎是前基地组织领导人奥萨马·本·拉登20个孩子中的第15个,现年30岁左右,他被视为基地组织的新领导者。哈姆扎曾屡次威胁对美国等国发动袭击,称要为自己的父亲报仇。美国方面为获取信息捉捕哈姆扎,曾拿出100万美元作为奖励。

  2017年1月,美国政府宣布,将“9.11”袭击的策划者、已故“恐怖大亨”本·拉登的儿子哈姆扎(Hamza bin Laden)列入恐怖分子黑名单。在拉登2011年死后,逐渐进入恐怖组织“基地”组织的权力核心。

  据新华网2011年5月2日援引外媒报道,“基地”组织领导人本·拉丹已经死亡。

  哈姆扎其人:

  在本拉登的婚生子女中,哈姆扎是年纪最小的一个,据说也是“最受宠爱的一个”,本拉登曾一心想将其培养为恐怖主义杀手。

  2001年1月的一段录像显示,他和其他一些兄弟姐妹及父亲本拉登一起,参加了兄长穆罕默德在阿富汗坎大哈的婚礼。

  视频中,一身战斗装扮的哈姆扎正在读着什么,画面上打出字幕:“我警告美国人,如果你们继续追捕我的父亲,你们将面临严重的后果。”

  同年11月的另一段录像则显示,本拉登和一群同伙正帮助塔利班同美军作战,并击落了一架美军直升机,哈姆扎手中拿着一块直升机的残骸。

  从那时起,年仅10岁的哈姆扎就被当做“少年恐怖分子”中的危险人物,在国际反恐名单上挂了号。

  2008年,在伦敦地铁爆炸案三周年之际,网上流传一段哈姆扎的视频,他呼吁要摧毁美国、英国、法国和丹麦。他还呼吁伊斯兰国家的年轻人帮助“圣战者”的计划,让那些监视并企图抓获“圣战者”的人“眼睛变瞎”。

  这一系列极端、疯狂的举动,让哈姆扎获得了“恐怖王储”的称号。

  美防长称本·拉登儿子已死亡 曾悬赏百万美元通缉

  自美国媒体8月初曝出本·拉登儿子哈姆扎已经死亡一事后,外界就一直猜测是否确有其事,但无论是美国总统还是其他高官都拒绝公开回应。不过近日,美国防长埃斯珀在接受采访时终于证实了哈姆扎已经死亡。

  本·拉登儿子下落神秘 去年与9·11劫机者之女结婚

  2018年,美国媒体援引哈姆扎叔叔的话称,哈姆扎与“9·11”劫机者穆罕默德·阿塔的女儿结婚。然而,哈姆扎的兄弟奥马尔否认了这一报道。

  "9·11"恐袭事件主谋或将出庭作证 条件是免除死刑

  中国日报网7月30日电 据路透社7月29日报道,根据近日提交给美国法院的一封信件,“9·11”恐袭事件的主谋哈立德·谢赫·穆罕默德表示,如果美国不寻求对他执行死刑,那么他愿意给那些向沙特索赔的受害者作证。


来源:看看新闻

编辑:王翠萍

相关热词搜索: 哈姆扎 击毙 反恐行动

上一篇:2019搞笑诺贝尔奖出炉 销魂研究一箩筐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