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综合新闻 > 正文

陕西省14所高校年度科技经费超过亿元 西工大26.45亿位列第一

综合新闻 央广网 2019-09-15 07:31:20
[摘要]教育部科学技术司日前公布了2017年全国1939所高等学校及其附属医院在基础研究、应用研究、试验发展以及R&D成果应用、其他科技服务等各个层面开展研究的总体状况。陕西省14所高校2017年度科技经费超过亿元。

  央广网西安9月14日消息(记者雷恺) 教育部科学技术司日前发布《2018年高等学校科技统计资料汇编》,公布了2017年全国1939所高等学校及其附属医院在基础研究、应用研究、试验发展以及R&D成果应用、其他科技服务等各个层面开展研究的总体状况。陕西省14所高校2017年度科技经费超过亿元。

  从统计数据来看,全国大部分高校2017年度科技经费保持增长,18所高校经费超过20亿,276所高校经费超过1亿元。总体来看,科技经费较多的高校主要是原部属重点高校,包括教育部、工信部、中科院的直属高校等。从学校类型来看,工科类大学的科技经费明显大幅高出文科类大学。清华大学2017年度科技经费达59.68亿元,全国领先;浙江大学47.59亿元,位居全国第二。中山大学43.00亿元,位居全国第三。2017年度科技经费排名全国前十的还有中国科学技术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复旦大学、华中科技大学、北京大学、同济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

  在陕高校中,西北工业大学2017年度科技经费超过20亿元,达26.45亿元,排名全国第14。西安交通大学、西安电子科技大学均超过10亿元,分别为17.34亿元和11.98亿元,分列全国第21和第34。经费超过亿元的还有西北农林科技大学、长安大学、西安理工大学、西北大学、西安建筑科技大学、陕西师范大学、陕西科技大学、西安科技大学、西安石油大学、西安工业大学、西安工程大学等。


来源:央广网

编辑:强鑫

相关热词搜索: 陕西高校 科技经费 西北工业大学

上一篇:陕西房地产开发企业信用管理暂行办法下月施行 给房企设红黑榜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